浙江男子挥刀连夺6命! 当地人惊爆:被贪官逼上绝路……

0
1018
推特截图

【2023年1月20日讯】中国浙江省平阳县发生一起连环杀人案,当地一名男子19日涉嫌持刀连续杀死6人,目前已被捕。有知情人士透露,凶嫌十多年来与官方有土地纠纷却投诉无门,还被负责官员“不公正对待”,可能因此才萌生杀机、报仇杀人。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 报导,平阳县公安局19日通报,平阳县水头镇“鹤西社区”42岁杨姓男子19日持刀行凶,造成6人身亡,“警方获报后立即赶往现场将杨男制伏并逮捕,目前全案正进一步侦办中”。

虽然通报内容并未提及死者身分,但有水头镇镇民向媒体爆料,称杨男因与邻居有土地纠纷,邻居疑与当地官员有关係,使用不正当手段取得土地所有权,杨男的父亲身心俱疲,含冤而死,杨男为讨回公道多次“上访”(又称信访,乃中国特有的政治表达、请愿及申诉方式),却投诉无门,还被贪官诬陷关进精神病院。对此愤慨不已的杨男决定对相关人士展开报复。

据称,杨男刚出院就写好一份报复名单,这次被杀害的6人当中,有2人就是鹤西社区街道办事处的负责人,其他还包括镇长和镇书记。不过上述内容都是当地人和网友在网上和透过媒体爆出的消息,并未获官方证实。

中国维权律师张建平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这件事在中国社群平台已引发热议,事实上,地方官员为阻止民众上访,把人关入精神病院拘禁的情况非常普遍。他称,“从法律角度来说,政府把杨男关押到精神病院,基本上就是承认犯人为精神病人,其杀人行为不需要负担刑事责任,就看官方会如何将杨男定罪,又如何解释自己过去的行为,各方都相当关注法院将如何裁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