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疯了? 美情报圈分析普京精神状态

0
1383
俄罗斯总统普京

【2022年3月2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上月24日派兵攻打乌克兰,还扫荡国内大批反战示威民众,挨轰“普京疯了”。部分长期观察普京人士认为,他的行为变得越来越古怪又不理性。外媒报导,知情人士透露,评估普京的心态成为美国情报圈当前首要任务之一,了解他将如何应对战事。

《CNN》报导,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美国高官已要求情报机构蒐集任何新资讯,来了解普京的状况,以及欧洲邻国与盟友强势回应如何影响他的心态。1名美国官员表示,目前并无新的综合评估表明普京整体健康发生特殊变化。官员们认为,普京的策略可能是要制造出不稳定的模样,试图让美国与盟国交出他想要的东西。

不过,报导指出,部分情报官员怀疑,普京对于乌克兰的决策与他一贯性格不符,“可能是因情资报告先前表示,在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长期孤立”,但也不排除其他可能性。另有情资显示,普京的行为在过去2天内变得高度关注、不可预测,他对于西方制裁“极度愤怒”,认为制裁行动加速局势升级已超出预期。

报导提到,国安分析师桑纳(Beth Sanner)则认为,普京没有发疯或精神错乱,但十分情绪化且孤独。美国官员说,普京的作风早表明他有能力,他只是被激怒,不过官员坦承,很难对普京的心态下结论,可能需要获得更多有力资讯去分析,也有可能永远不会有答案。(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