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定假,习近平女儿在哈佛毕典献唱?真相曝光

0
3613
近日网路疯传习近平的女儿在毕业典礼上献唱,经台湾事实查核中心查核后发现,该影片中的女子为日本女星西田光,因此该传言为「错误」讯息。 (图片撷取自脸书专页「TFC 台湾事实查核中心」)

【2020年09月07日讯】近日网路疯传一则影片,指称习近平的女儿习明泽在哈佛大学的毕业典礼上献唱,也表示她遗传了她妈妈彭丽媛的好歌声。经台湾事实查核中心调查后发现,该影片中的女子为日本女星西田光(Nishida Hikaru),并非习明泽,因此该传言为「错误」讯息。

查核中心今(7)日发布的查核报告指出,近日社群平台流传一段影片,影片称「习近平女儿习明泽于2010年至2014年间,进入哈佛大学读书,且习明泽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孩子,毕业后才被确认为习近平主席的女儿」,并表示她跟妈妈一样有着一副相当好的歌喉。

查核中心将影片中的歌曲以关键字「Where the boys are」搜寻后,找到2008年在YouTube有着相同片段,而内容指出演唱者是日本女星西田光。查核中心进一步将网传影片撷图,用搜图工具「Bing 」反搜,结果发现影片中人物亦为日本女星西田光。查核中心更询问日本查核组织FIJ的总编审古田大辅,经确认,女主角确为日本女星西田光。

查核中心也检索了2014年哈佛大学毕业典礼活动的报导,以及2014年5月29日公开毕业典礼影片,其中皆无网传影片的歌唱片段。基于以上核实结果,证实该网传为“错误”讯息。(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