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锋相对!北约、俄罗斯黑海各自军演

0
785
北约与乌克兰近日在黑海地区高调展开“海风”演习(Sea Breeze)(图:DPA)

【2021年07月03日讯】北约与乌克兰近日在黑海地区高调展开“海风”演习(Sea Breeze),而俄罗斯也针对性的在相邻地区进行轰炸舰船军演,双方较劲意味浓厚。

《路透》报导,俄罗斯黑海舰队今日表示,舰队所属的空军战力与俄罗斯南部军区的战机一同参加了训练。

《俄新社》在报导中提到,俄军此次在演习中动用了Su-30SM、Su-24M、Su-27、Su-34等机队,“空军单位……在黑海空域进行飞行训练,模拟以飞弹与轰炸手段对抗多艘敌方军舰。”

而北约与乌克兰方面则动员了5000多名士兵、40架战机以及包含美国驱逐舰“罗斯号”(USS Ross)在内的30余艘舰船进行军演,海风军演预计将持续至7月10日。

莫斯科曾多次呼吁北约取消这次演习,并称若有需要,俄罗斯将采取必要手段以维护国土安全。(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