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尴尬了! 央视遭NBA打脸 莫雷升任“费城76人”总裁

0
1111
原NBA火箭队总经理莫雷(Daryl Morey)签下一份5年合约接任费城76人总裁

【2020年10月30日讯】去年反送中期间因发表挺港标示引发中共举国体制抵制和制裁的前火箭队总经理莫雷(Daryl Morey),日前卸下火箭总经理职务,遭中共央视酸“一路走好”,未想13天后,莫雷又签下一份5年合约接任费城76人总裁,消息一出引发热议,大陆网友嘲讽“脸打得太快了!”

去年反送中期间因发表挺港标示引发中共举国体制抵制和制裁的前火箭队总经理莫雷(Daryl Morey),日前卸下火箭总经理职务,遭中共央视酸“一路走好”,未想13天后,莫雷又签下一份5年合约接任费城76人总裁,消息一出引发热议,大陆网友嘲讽“脸打得太快了!”

莫雷去年在香港爆发反送中运动后,曾在个人推特转发“为自由而战,与香港同在”声援,随即引爆中共不满。中国篮协、腾讯体育(NBA的中国转播商)、中资赞助商,以及中国驻休斯顿领事馆,皆先后切断与火箭队的合作。央视也为此停播1年抵制。中共被批试图用钱和民众消费力逼迫外国或外企屈服。

日前,莫雷在赛季结束后宣布辞去火箭总管。莫雷指“基于一些私人因素”,他于担任休斯顿火箭总经理13个球季后,卸下职务是“正确的时机”。

恰巧,当时央视刚刚突然恢复转播NBA,不少人将两者联系起来,推测莫雷辞职是中共施压以及复播NBA的交换筹码。很多小粉红更是一路叫好。

中共央视则在报导中表示:“任何企图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言行都要付出代价,希望莫雷先生一路走好。”大酸了莫雷一番。

但未想到不到2周,美媒报导,莫雷将于本周末与76人签下一份5年合约,成为76人新任总裁。消息一出立刻在微博上也引发热议和关注。大陆网友和球迷纷纷发帖嘲讽(网友微博名称有删节):

“小的们给我冲”:央视这次可是真尬了。

“谁的yoyoyoyo”:央视新闻的一路走好真的是打脸打得太快了。

“武汉宽带”:还以为是NBA迎合中国市场搞莫雷?人家只是换了一份工作而已!

“YoJaYee”:笑死我了,之前不是说迫于中国压力吗?别给自己找戏了,别人根本不在乎!

“沅鑫彩虹猪”:怪我们自作多情了,莫雷被辞根本和中国没半毛钱关系,只是因为火箭战绩差。还在那意淫,复播!呵呵了。

“一朝君王1816”:一路走好,一语成谶,所以真的不要瞎拽词,央视也一样,人家确实走得很好,从总经理变成总裁,升官发财,央视还继续播NBA吗?很尴尬啊!

“李老师侃球”:所以说当初把央视复播NBA与莫雷辞职联系在一起的人是多么的幼稚,还有那个“一路走好”……人家真走得更好了……

“一叶知秋Jikee”:就想看看央视怎么回应“一路走好”,人一路走得挺好呀!

“人在球途志哥”:央视都妥协了,各自媒体就没必要瞎带节奏抬高自己的爱国情怀了!

“活宝wei博”:央视,你看见了吗?人家莫雷不缺工作,他即便再说一遍之前的话,也照样有球队要他!

“上上下下左—”:我也觉得央视这做法有点跟玩似的,要么你就彻底别转播,要么你就都转播,莫雷一辞职,马上庆祝似的感觉,这下到76人了,我看他怎么弄,能不能接着不播。

“杰出青年—”:我就想知道央视还播不播NBA。(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