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变后昂山素季首度露面 缅甸军政府再控第3条罪名

0
892
昂山素季(网络图片)

【2021年03月01日讯】缅甸政变后民众反军政府示威愈演愈烈,军警武力镇压手段也越来越血腥,昨(2月28日)出现政变后最血腥的一天,昨军警开火镇压造成至少18人死亡,不过,示威者无所畏惧,今(3月1日)仰光再度出现大批民众上街抗议,而在政变后被拘捕的缅甸实质领袖翁山苏姬首度透过视讯露面。

据《路透》报导,缅甸历经政变后最血腥镇的一日后,态度顽强的反政变示威者今再次上街游行,军警透过发射催泪弹及水炮车镇压群众;已经被军方拘捕软禁一个月的缅甸政府实质领袖昂山素季今在政变后首度现身,她透过法院视讯庭讯要求与法律团队会面。

代表昂山素季的律师敏敏索(Min Min Soe)表示,昂山素季可能瘦了一点,看上去健康状态良好,同时也透露,军方再度增加罪名;军方发动政变后,声称在昂山素季家中查获非法持有无线电对讲机,违反国家进出口法,随后又提出提出第2条罪名,称其在疫情期间违反国家天然灾害管理法。

敏敏索表示,军方今再增列一条罪名,指控翁山苏姬昂山素季违反缅甸殖民时代的刑法中、一项“禁止公布可能『引发恐惧或惊慌』、扰乱『大众安宁』讯息”,预计下一场庭讯日期在3月15日。(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