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变消息频传中 习近平急判“任大炮” 曝党内对抗空前激烈

0
2813

【2020年09月22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红二代”代表性人物任志强匆匆被重判入狱18年。外界认为,“红二代”既是中共政权的,也是习近平本人的基本盘,习近来频频对这一群体施以重手,显示他对中共内部的反对势力非常警惕。

观察人士普遍认为,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能够上台,并在权力交接前后一举拿下周永康等中共大员,主要得益于“太子党”与“红二代”的支持。不过,最近,身为“红二代”成员的蔡霞、任志强先后遭北京重拳出击。蔡霞不仅被取消退休待遇,在中国的银行账户也被冻结。任志强更在9月22日被中共北京市第二中院以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等罪名判入狱18年。考虑到他今年已届70岁,北京明显传递出不愿他活着出狱的信号。

从任志强炮轰习近平的文章《剥光衣服坚持当皇帝的小丑》于2月开始在网络热传,到他于3月失踪,再到北京第二中院宣布9月11日开庭审理任志强案,直至他一审被判18年,整个事件发展迅速,在7个月内,任志强从地产大亨、与权臣王岐山等结为密友的赫赫有名的“红二代”,沦为阶下囚。

外界认为,习近平如此迅速的处理任志强案,与他在中共内部遭遇抵抗有关。

就在上周,英国国防顾问尼古拉斯·德拉蒙德(Nicholas Drummond)在接受每日快报新闻网(express.co.uk)采访时曾表示,随着有关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独立调查的中期报告出台,中共政权面临两种选择,换掉习近平或与西方世界进入新冷战。

他指,北京政权如果想重新建立与西方的关系,或许就会想要把习近平换掉;如果习近平拒绝下台,可能会发生一场权力斗争,而中共政权可能会从内部瓦解。

蔡霞日前接受自由亚洲专访时也透露,据她所知,在中共党内,尤其中高层,更换习近平“应该是一个普遍的共识,只不过是“谁接替习更合适,我觉得可能党内没有共识”。

观察人士认为,外部之所以能收到类似的风声,至少意味着中共内部确有人想拉习近平下马,而且近来中共在中印边界、台海、南海都在“加速”,军方诸将现在面临是去前线当炮灰还是反手诛习的选择。这都是习政权不稳定的因素。

这也被认为是习近平这次对任志强出手又快又狠的原因,习对于党内的反对力量已经到了草木皆兵的地步,甚至不惜对自己的基本盘下手来杀鸡骇猴。

外界认为,习在最近的讲话中反复提到“斗争”,表面上看来是对美国斗争,其实是对内斗争;习一再授意战狼外交官在中美及中台之间挑起冲突,正是毛泽东的旧技重施,挑动外部矛盾,制造紧张局势,这样就有借口整肃内部。

在北京通州大爆炸发生后,有无法证实的传言指,这是林彪外逃事件的重演,当天有13个中共高官乘5辆汽车秘密前往顺义国际机场,准备出逃,结果被北京派直升机攻击,全部被炸死。

消息虽然惊悚,但显示外界都已明确感受到中共内部斗争内部分裂的激烈程度。

早前已经有人针对任志强、蔡霞及力挺蒙族人的京城“红二代”等的举动评论说,颇具代表性的“红二代”们最近频繁露面批判习及体制,显示中共内部相当一批人意识到中共距离垮台越来越近,因此希望尽快脱身,按照中国境内的经济衰退速度,敢肯定还有大量的白手套和二代三代们跳出来爆料和批判中共。

“红二代”们尚可弃船,但抱紧中共元首宝座的习近平,前途就难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