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存柱:上海封城 大陆富人与草根都想移民

0
1365
2022年4月16日,郑存柱接受大纪元、新唐人电视台采访。(新唐人电视台)

【2022年04月21日讯】)上海封城引发社会各种乱象,试图离开中国的上海富人数量激增。洛杉矶法律工作者郑存柱表示,其实不只是上海富人想移民,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的富人都开始准备移民,甚至是草根底层的老百姓也在用不同的方式移民出逃,远离中共利用防疫措施所制造的各种人道灾难。

某大陆草根阶层近日顺利出关,高兴地在网络社群中张贴自己的护照与土耳其电子签证。 (郑存柱提供)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十几家移民咨询公司表示,4月份来电询问移民信息的人数急剧上升;追踪大陆社交媒体平台搜索热度的微信指数(WeChat Index),“移民”一词在4月增加了近7倍。郑存柱表示,在他自己的微信群里,就有上百位中国人在询问移民相关事宜;这些人大多是企业主,在大陆衣食无忧,因看到上海疫情封控后的各种乱象,纷纷准备在解封后立刻移民。他说:“不只是上海,北京还有其它城市的人也都在讨论,移民地选择也不只是美国,日本、加拿大都是移民者考虑的国家。”

富人的打算

郑存柱分析,这些企业主的条件都比较好,相对而言移民的途径比较多,选择余地比较大;他们可以利用投资、商务等方式获得移民身份,远离中共封控、隔离的防疫政策。

民间甚至开始流传:“新加坡4月18日起投资移民门槛由300万新币(1500万人民币)直接提高到2000万新币(1亿人民币)。”网民打趣,上海一间房的市价约是1500万人民币,卖一间房就可移民,对上海富人而言太容易了,所以新加坡政府提高了投资移民的门槛。

尽管新加坡有关机构已否认此传闻,不过2022年4月18日起,“家族办公室”在新加坡税务津贴计划下设立基金(13O和13U计划)的门槛将会提高,申请时基金的最低资产管理规模为1000万新币,并且要在两年内增加到2000万新币。

虽然新加坡有关机构否认13O和13U是与移民有关的计划,但通过该计划在新加坡设立“家族办公室”的申请人,确实可藉由申请就业准证(EP)再转换永久居民(PR)的方式“移民”新加坡。新加坡经济发展局旗下名为“全球商业投资者计划”的投资移民专案,其门槛目前没有提高和变化。

平民百姓的办法

有钱的企业主与富人可以透过投资等方式移民,那么资金不够充裕,或者没有门路的大陆草根阶层想移民要怎么办?郑存柱表示,有些大陆人会选择用留学、商务签证等方式出国,但如果被多次拒签,可能就会转为考虑赴免签国家,将这些地方当作第一站,之后再辗转迁徙到自由世界。

郑存柱说:“我知道目前就有几十个华人家庭正想办法离开大陆,准备从南美洲来到美国。”因为苛政猛于虎,这些逃亡者不想再当中共体制下的“韭菜”,所以选择移民。

他表示,出逃的草根阶层大多遇到政治与宗教问题,在大陆难以获得公平对待。因为近年来中共当局对网络言论的管制和打压变本加厉,“发个图片、写个文章都会被逮捕”,所以越来越多人准备移民。在网络上也有各种互助群在讨论如何离开大陆,例如在什么国家会遇到什么问题、某些地区汇钱会受限制等等,这类交流信息越来越多,有钱人与草根阶层都在想办法移民出逃。

郑存柱表示,从南美洲入境美国的过程很艰辛,尽管这些人做足了思想准备,但往往还是会遇到不可抗拒的麻烦,例如遇到各种土匪或是警察的骚扰,路上很坎坷。但上海发生的事情让越来越多大陆人感到不安全,甚至愿意以身犯险、举家迁徙移民。他说:“很多人一出境就在机场拍照留念。”因为离开中国,代表获得自由,是某种程度上的重获新生。

鉴于想藉道南美洲入境美国的大陆难民,沿途遭洪都拉斯、墨西哥警察的勒索、抢劫,甚至有女性遭到性骚扰,郑存柱预计向联合国或有关部门提出抗议。“这些国家都有难民机构,却沿途骚扰难民,完全不符合庇护国家的宗旨与原则。”他表示,这些大陆草根阶层者来美后,基本上都可以透过庇护渠道获得移民身份。◇(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