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大撒币 美国物价全面飙升! 牛肉鸡蛋都涨价 唯独工资不涨

0
1267

【2021年05月23日】(明德网记者李月综合报导)疫情期间,联邦政府一直给民众发放各种福利金,在经历了疯狂的印钞之后,美国物价全面飙升!从牛奶到鸡蛋、从汽油到电力等,都有不同程度上涨,唯独工资不涨。

政府衡量价格上涨的工具之一是个人消费支出指数(PCE),今年前三个月上涨3.5%,是2011年以来第二快增幅,远高于“2%恰恰好”的增幅;2020年同期上涨幅度为1.7%。

近日,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坚称自己可以控制通胀,并指任何激增都是暂时的但经济学者均在预测,美国将出现几十年来最严重的通胀。

拜登上台之后,便立即废除了美加的石油管道建设,从此保持了4年的低油价便不复存在,汽油价格一路飙升。

根据AAA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美的87号的汽油均价为平均每加仑2.927美元,一年前这个价格仅仅是1.785美元。而加州更夸张,目前每加仑已经突破4美元,一年前,加州的汽油均价仅仅是2.74美元/加仑。预计今年夏天价格将会飙升至三年来的最高点。

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自2020年3月起,天然气的平均价格上涨了22%。

疫情居家一年多,很多人到超市买东西时发现,牛肉,鸡蛋,菜油的价格都在蹭蹭上涨。

熏肉的平均价格接近每磅6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1%。

面包的平均价格为每磅1.50美元,一年中增长了11%。

咖啡的平均价格为每磅4.60美元,比一年前增长了8%。

整只鸡的平均价格为每磅1.5美元,增加了10%。

一打鸡蛋(12只)的价格为1.6美元,上涨了6.5%。

一加仑牛奶的成本上涨了3%。

香蕉现在的价格约为每磅60美分,涨幅为3%。

橘子价格上涨了8%,目前每磅的价格约为1.20美元。

普通人将成为最大受害者, 因为很多东西的价格将会继续上涨。物价越是上涨,手里的美元就越不值钱。苦日子就无法避免。

《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引述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The Wharton School of the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知名经济学教授西格尔(Jeremy Siegel)说,美国的通货膨胀率将在未来两三年之内突破20%,相当于上世纪70年代美国恶性通胀的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