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痛下杀手!飘香300年 成都“丹桂胡同”桂花树全被砍光

0
1654
四川成都桂花巷内所栽种的桂花树,近日全部被政府部砍光了,大部分被砍树均是拦腰砍断(图左),以往道路两旁种满了郁郁葱葱的桂花树和香樟树(图右)已不复见。 (取自推特)

【2020年09月08日讯】四川成都市青羊区桂花巷内所栽种的桂花树,近日全部被砍光了,大部分被砍的​​桂花树都是拦腰砍断,很多甚至直接从树根处砍断,现场留下很多光秃秃的树干,让市民们感到非常痛心。

成都桂花巷在300多年前的清代有“丹桂胡同”之称,巷道两旁种满了郁郁葱葱的桂花树和香樟树,每到金秋时节,整条巷子弥漫着沁人心脾桂花香,市民坐在桂花树下赏花纳凉,别有一番滋味。

但是如今整条桂花巷内的桂花树全被砍了,巷子里全是一截一截的桂花树残枝,一片凌乱。大部分被砍的​​树干比碗口还粗,留下光秃秃的一片。

几十年的桂花树全部被砍了,巷内的商家、居民,都感到非常痛心。

成都市民黄先生上班的地点就在桂花巷内,9月7日早上他去了桂花巷时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桂花巷内两边的桂花树,一夜之间,全被砍掉了。 “这种行为,太煞风景了!” 黄先生郁闷极了。

陆续进入办公室的同事们也纷纷议论:“直接砍掉,太可惜了吧。”

桂花巷内一家五金店的老板说,砍伐行动是从周末开始的,砍了整整3天,在砍之前没有任何部门来通知。巷子口的一家包子铺老板惋惜地说,“砍了两三天了,都是几十年的树,一下子就没了,好可惜啊。”

网民也议论纷纷:“以桂花闻名的桂花巷再无桂花”“树能再活吗?三百年呐!”“儿时的记忆啊,香味啊,都在里面!”“丹桂飘香的季节就要来了,桂花树砍了…”“以后就别叫桂花巷了”“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名字一起改了:秃树街!要么拍脑巷!”

也有网友直言肯定是贪腐,“不砍旧的怎么买新的?不买新的怎么花钱?不花钱怎么『来钱儿』?都懂的”“砍了种,种了砍,回圈来——财源滚滚来呀”“又是哪个狗官想钱想疯了?”“你不知道砍了再买新的有人可以赚钱嘛。”

事件引发广大民众的关注,中共成都青羊区公园城市建设和城市更新局7日晚回应称,该处正在进行桂花巷街道综合整治施工作业,要将桂花巷的桂花树移栽,施工完成后再恢复桂花树景观,7日早8时左右,施工单位(成都建工二公司)擅自对20株桂花树进行野蛮砍伐。

官方说辞引发网友一片挞伐,“300年的古街巷,这历史价值是多少你不知道?随便一个擅自砍伐就过去了?你赔不起”“砍完桂花栽桂花!你说奇葩不奇葩! ”“头一次见移植把树冠都砍了的,当我们都是傻子吗?”“真是会找替罪羊”“这肯定是施工单位擅自野蛮砍伐!!!肯定与街道办,各级园林绿化主管部门无关!!!”。(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