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人工智慧、无人作战系统 美海军首创特遣部队

0
922
美國海軍中央司令部司令庫珀二世中將(左)與海軍上校布拉瑟爾(右),在第59特遣部隊成軍儀式上握手合影。(圖擷取自DVIDS官網)

【2021年9月11日讯】首创新编制!美国海军中央司令部9日宣布,为结合无人作战系统及人工智慧技术,提升海上战力制衡伊朗,驻扎在中东巴林的美国第五舰队(United States Fifth Fleet),将成立第59特遣部队(Task Force 59),并任命精通海上无人机械领域的上校担任指挥官。

根据美军《DVIDS》所发佈的新闻稿,美国海军中央司令部司令库珀二世中将(Brad Cooper II)指出,为了增强无人系统及人工智慧整合的作战能力,第五舰队将成立第59特遣部队,增强美军的海域意识,并提升区域吓阻能力。

美国海军第5舰队于巴林(Bahrain)第59特遣部队的任命仪式上,正式让精通于海事机器人(Maritime Robotics)的海军上校布拉瑟尔(Michael D. Brasseur)担任指挥官,因为他曾是北约(NATO)海上无人系统开发倡议的创始会员。

布拉瑟尔上校说,很荣幸能担任第59特遣部队的负责人,期待团队未来能增加第五舰队的多样性和能力,特遣队将纳入无人机系统指挥官、无人演习专家、人工智慧领域人才、太空领域专家,同时明年预计将参加「2022国际海事演习(International Maritime Exercise 2022)」,验证实战能力。

美国第五舰队的作战区域囊括了阿拉伯湾(Arabian Gulf)、阿曼湾(Gulf of Oman)、红海及印度洋部分区域,总海域面积接近250万平方英里(约647万平方公里),而《Military.com》则分析,涵盖空中无人机、水面无人舰与水下无人载具的特遣部队,能有效制衡伊朗可能发起的攻击行为。(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