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政变确有其事?一诡异动作证实习近平权位不稳

0
2062

【2020年07月16日】(明德网记者郑平报导)北京卫戍区司令员换人。这是原司令员、“红二代”王春宁今年第二度卸任要职。同样在昨日(7月15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党媒《求是》发文,反复强调中共中央的权威与集中统一领导。外界认为,这两大动向显示,京城政变确有其事,习权位与中共的执政地位一样都不稳固。

《新京报》昨日在报道北京市2020年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时说,“会议由卫戍区付文化司令员主持”。这是付文化首次以中共北京卫戍区司令员的身份“亮相”官媒,也是王春宁在卸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仅两个月后再度丢失要职。

王春宁在今年1月以卫戍区司令员的身份兼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但到5月中共政坛动荡信号频传时,王春宁突然失去了仅担任了3个月的常委职务。而且在该消息被公布的第二天,5月11号,习近平出现在山西。时评人士陈破空当时估计,习近平突然离京意在防范,看卫戍区对王春宁职务变动一事作何反应,以策安全。

换句话说,在习近平看来,王春宁的职务调整并不简单。

如今回头再看,王春宁先失常委再被免去卫戍区司令员头衔的过程,与傅政华被免中共司法部党组副书记9天后再被免去司法部部长的遭遇相似。傅政华原就是习近平政敌江泽民派系成员,落马又被传与原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案有关。这样看来,王春宁也极可能涉入政斗。

值得注意的是,5月也是中共召开全国“两会”的敏感时期,那段时间中南海还曾传出一系列诡异信号。例如《人民日报》突然于5月26日在头版发表题为《统帅的深情牵挂》的文章,赞颂习近平。

时评人江森哲当时在自媒体节目中指,这一诡异动作反倒证实了习近平权位不稳固,因为“‘统帅’这个词曾经是毛泽东的专用头衔…这次对习近平的吹捧已经不是一般的歌功颂德,而是要把习近平吹捧到和毛泽东平起平坐的地步。这是非常不正常的事情…这并不是表示习近平现在又厉害了,反而表明他不厉害…这种莫名其妙、突如其来出起来的吹捧,表示习近平的权势遇到了某种危机,所以他不得不加大、升级个人崇拜的宣传,试图来巩固他个人独裁的地位”。

历史仿佛重演。在昨天《新京报》发文公布卫戍区司令换人当天,新华社发通稿称,7月16日出版的第14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习近平的“重要文章”,题为《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通稿称,习近平在文章中不仅反复表示中国必须由中共来统领,而且强调中共领导的最高原则是“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也即必须坚持“习核心”。

观察人士认为,习近平这次自己出面要求全国全党把维护他的权威作为最高原则,这种尴尬至极的操作与党媒将他称为统帅一样,都是习近平在权势遭遇危机时通过升级个人崇拜来巩固独裁的手段。

在西方各国正结盟对抗、围剿中共时,习近平却将自己牢牢绑在了中共这架死亡列车上。网友针对习近平在《求是》的文章以及习近平对权势流露出的渴望做出辛辣评论。特别是习近平在文章中说,中共总揽全局是中国特色,“形象地说是‘众星捧月’,这个‘月’就是中国共产党。中国最大的国情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推友们议论说:“说白了就是:我们就是独裁。与毛祖宗一脉相承:我就是流氓,我怕谁。”“天怒人怨正进行时,自我感觉良好,陶醉权力梦中,如此迟钝,佩服!”“怎么自贬成月亮了呢,原来不是太阳吗?不过这算不算不打自招地印证了一句俗话:共产党象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这个‘月’是中国共产党。下个‘月’就不是中国共产党了?包帝6月29日<求是>文章的标题是<越到最后关头,越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废物点心,连个吉利话都不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