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访问越南!蓬佩奥公布照片 下一站引发关注

0
880
蓬佩奥前往访问越南,美国国务院尚未公布他的下一站行程。 (图取自蓬佩奥脸书)

【2020年10月30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周一(26日)展开亚洲行,已先后访问印度、斯里兰卡、马尔地夫、印尼,目前他已经抵达越南,与越南外交部长范平明会晤,目前尚未知晓蓬佩奥的下一站。

美国国务院官网发出新闻稿表示,蓬佩奥将于2020年10月29日至30日前往越南河内,将会见越南总统阮富仲,以及副总理兼外交部长范平明,蓬佩奥将重申美、越全面合作的实力,庆祝建交25周年,并讨论彼此都很关心的南海、湄公河地区等议题,美国尊重越南的权利和利益,并以符合国际法的方式维护和平与海洋自由。

蓬佩奥也在推特表示,很高兴会见越南副总理兼外交部长范平明,蓬佩奥说:“今天在河内,以东盟为核心,讨论美国对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所做出的承诺,同时庆祝美越建交25周年,我们的伙伴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坚固。”

蓬佩奥还提到,今天与越南公安部长苏林举行了成果丰富的会议,讨论在南海和湄公河地区的区域安全合作,“我们将共同提升美越安全伙伴关系」。目前美国国务院尚未公布蓬佩奥接下来的行程。“

(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