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实斯里兰卡逃亡总统将入境 泰国外交部:非寻求庇护

0
695
斯里兰卡前总统拉贾帕克萨今被证实将入境泰国。 (美联社)

【2022年08月10日讯】斯里兰卡前总统拉贾帕克萨(Gotabaya Rajapaksa)在7月初国家宣告破产之后,被迫逃亡到海外并且请辞总统一职。今(10日)有消息传他将于11日逃到泰国首都曼谷,随后此传闻被泰国外交部证实。

根据路透社报导,10日有消息人士透露拉贾帕克萨因短期签证将到期,预计11日离开新加坡前往泰国。对此,泰国外交部发言人塔尼(Tanee Sangrat)周三证实,拉贾帕克萨将于周四前往曼谷,但其入境的目的不是为了寻求政治庇护,拉贾帕克萨之后将会继续前往其他国家。塔尼并未透露拉贾帕克萨的抵达时间及预计停留多久。

今年斯里兰卡面临70年来最严重的经济危难,使得国内爆发史无前例的动乱,前总统拉贾帕克萨也被迫逃亡海外,自上月14日从马尔地夫逃到新加坡后,其滞留新加坡的时间已将近1个月。目前斯里兰卡外交部还没有做出回应及评论。 (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