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4個月大女嬰獲救 母親遇難 最後一刻將孩子托到安全地帶

0
1214

【2021年7月23日訊】中國河南鄭州近日暴雨成災,多處樓房嚴重倒塌,造成不少傷亡,有對母女受困於倒塌的房屋內超過24小時,4個月大的女嬰於21日獲救後,22日證實母親已不幸身亡,親屬透露,媽媽最後一刻拚命將孩子拋到安全區,引發熱議。

綜合中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鄭州滎陽縣崔廟鎮王宗店村,當時對外道路被大水沖斷,有對母女受困於倒塌的房屋內超過24小時,搜救隊於21日下午徒手救出4個月大的女嬰,22日下午找到女嬰母親和另外一名女子,但兩人均已不幸身亡,受害者家屬表示,媽媽在最後一刻將孩子托起來,並拋到安全地帶。

對此,中國網友紛紛難過表示,「太心痛了,無法想像寶寶長大知道後有多難過,她的媽媽知道自己的孩子被救了有多欣慰」、「無法想像這個母親彌留之際是多麼的擔心自己的孩子,老天有眼孩子獲救了,就是失去媽媽代價太大了,希望撫養人這輩子能好好愛她」、「希望寶寶能記得媽媽的樣子」。

還有人擔憂表示,「好怕寶寶的父親有重男輕女的思想,那這個寶寶以後就太可憐了」、「再娶個新婦,這孩子以後可怎麼辦?還那麼小,有奶粉喝嗎?想想都覺得太可憐了」、「沒媽的孩子像根草,希望她是一顆堅強幸福快樂的小草」。(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