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百姓:政府大灾当晚断网封消息 一段催泪文字曝二号线乘客生死

0
1280
河南省连日暴雨酿成洪灾,导致省会郑州市大量民众死亡,十万居民撤离,灾情惨重(网络截图)

【2021年07月22日】(明德网记者于阳报导)河南省郑州市洪水发生时,全市地铁中途熄火,数以千计乘客被困车厢。官方仅谈及对五号线的救援,对同传遇困的二号线只字未提。民间信息显示,地铁二号线情况惨烈,很可能无人生还。与此同时,中共当局被指于21日晚断网隐瞒消息。

自7月20日晚间起,通过微信、微博等就传出地铁二号线、五号线分别有数百、甚至近千人受困的消息。现场拍摄的视频显示,当时水已没至乘客胸口、颈部,被困人面临缺氧及失温双重威胁。

其中,有消息指,二号线南五里堡站有近千人被困,其中有很多是孕妇、儿童,被困7个小时仍无救援。还有人写道,表弟被困在二号线3个小时了,地铁里还有小孩,大家轮流举着他,太揪心了。

7月21日,郑州当局官方微博“郑州发布”通报称,当天清晨从地铁5号线内救出500多名乘客,但有1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5人受伤。

至于2号线,官方一直闭口不谈,官媒至今未见有关报道。仅通过推特传出一段文字。有人在21晚10点多记录下自己一位前去救援的教练朋友的经历。

作者写道:进入地铁气室内的紧急救援人员无人生还,朋友是签了生死状进去的,一路全是泥水只能靠指北针辨别方向,出来后朋友说,里面“太可怕了”“那些人死的太惨了,没空气了,被困太久,失温缺氧。”

作者写道,朋友冒险进入隧道,原想着能救一个是一个,怎么知道一个都救不了,唯有用痛哭来疏解心痛。

网友怒责:淹大水地铁本来就该事先公布停驶,他们政府是在干嘛的? 无政府吗?

在有关二号线的消息被无声无息消失的同时,外界还注意到,不只二号线,从7月21日下午起,就几乎见不到曝光郑州灾情,特别是地铁列车险情的新视频传出。这引发中共断网管制,或者大部分被困者已经罹难的猜想。

这一猜测在22日获得证实。一段微信语音传至海外。一位郑州居民讲道:“5、6点还拍视频发出来,说哪个地方淹死人了。突然间到晚上7、8点以后全市断网,我估计这个网断的很蹊跷,不是天气的原因,而是政府把网关掉了。不让人拍视频转发。所有的视频都是昨天下午大概6点前,顶多7点之前拍摄的,昨天夜里又死多少人不好说。”

与湖北省在武汉爆发中共病毒疫情后隐瞒真相的手法类似,河南也将切断信息发布置于挽救百姓生命之上。

在疫情最终于全球爆发后,有“湖北F4”之称的中共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等人齐齐成了中共替罪羊。接下来,被视为习近平亲信的中共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与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下场如何,外界正在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