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条微信” 郑州地铁惨况曝光 王丹:民怨都是逐步积累(视频)

0
3374

【2021年07月21日】(明德网记者于阳报导)河南全境自7月20日起遭遇“百年不遇”暴雨,洪水泛滥、水库告急。从目前通过网络传出的零星消息看,仅省会郑州遇难人数将相当可观。央视于21日早通报称郑州12人死于洪水,被批掩盖真相。同时,在水库泄洪、沿线百姓危殆之时,官场失声,河南电视台忙于播放抗日洗脑剧与红歌。百姓留言自陈,已从悲伤转为愤怒。

自20日晚间起,郑州街头浊水滚滚、浮尸漂浮的视频大量出现在网络间。一段视频中,湍流中一男子努力试图抓住一个小孩,旁白惊呼,这是父亲要救自己的女儿,但无奈水流过急,没有救援人员,父女随波而去。另一端视频中,一男子随波浪浮沉,似乎已失去自救的力量,不远处一男子正努力过来施援,但未知能否赶得及。

郑州这场水灾并非突如其来,暴雨自17日开始,19日市区内已经出现内涝,鄭州市內20日降水超過200毫米,尖崗地區出現高達696.9毫米雨量。這種有记录以来最强的暴雨不可能躲过气象部门的监查。

但从郑州地铁的遭遇看,当地政府机构完全未作预警,也没有停驶任何线路。這導致20日当天5号线、2号线等全传出列车中途被水淹、被迫熄火、数百乃至上千乘客被困车厢内的消息。

这些由民间拍摄记录、通过网络流传出的信息全传递出相同的信号:官方即未做任何预警,灾难发生后也没有出动救援。

下面这段视频中,获救者绝望哭喊:没办法联系到医院。地铁月台上,多人昏迷躺在地上,生死未知。网友怒问:党呢?政府呢?

微博上有人求救:表弟在2号线已被困3小时,水已淹到胸口,车厢里有小孩被困,大家轮流举着,一直没有救援。

5号线也传出数百人被困数小时的消息。视频显示,大水已经没过被困乘客的胸口,救援力量仍未到来。微博上有人透露,5号线大批人被困,救出来的只是一小波,许多人已经缺氧无法说话了。

甚至K31列车也在行经洛阳至郑州区间时因为淹水而被迫终止运行,至21日凌晨,有人发微博说,乘客被困已经31小时了,车上开始抢食物了。

有人示警,除氧气稀薄威胁生命外,这些人还可能因失温致命。推特上一人写道,“我就在郑州,水淹过膝盖,几分钟不动就觉得冷的很。这在地铁里泡的时间长了,肯定就失温了”。

有人绝望的留下这样的口信:“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我最后的微信。”

几乎每一则消息下,都有人在质问:为什么没有预警,为什么没有救援。

至今,河南省及郑州市没有一个官员或部门出面召开记者会,通报灾情。网络上人们在猜测:官员们担心背责任,害怕乌纱不保。

郑州大水的消息也没能登上人民日报及河南省级官媒的头条。

就在7月19日,本应全国各气象机构就极端天气发出预警时,央视正聚焦欧洲洪水,讽刺称“最富有国家为何准备不足”。网友怒道:郑州都快沉下去了,你们是欧洲人的中央电视台吗?

20日洪水仍在肆虐,郑州官媒在微博上已经喊话称:不要怨天尤人,这场历史罕见的大雨过后,城市会更干净,草木灰更翠绿旺盛。

当晚郑州险情加剧。通过河南TV董军传出紧急消息指,常庄水库出现险情,水库水位比二七塔还高,如果出事会淹了郑州,今夜建议市民不要睡死,时刻等待通知。几小时后,即当晚10点多,微信群中传出常庄水库主闸被人工爆破泄洪的消息,指洪水正以每秒1200立方米的速度向下游冲去。

然而这些消息仅在非正式渠道流传,水库沿线并未出现大规模预警。此时河南电视台却在忙着播放抗日洗脑剧与红歌。

网友写道:“从心痛转为愤怒。”

“这已不是正常的新闻发布,而是虚假的宣传和煽情。很长时间,中共已没有实事求是的新闻报道了,被越来越多的宣传和煽情所代替。”

“这次郑州水灾一半是天一半是人为,这些领导都在睡觉吗?事先一点都没有预警吗?”

“永远归功于自然灾害,极端天气, 永远丧事喜办:郑州喜迎人肉沙袋子弟兵~ 接下来的剧情大概率会是:郑州是英雄的城市,郑州人是英雄的人民 别得意,这些武汉人刚玩过,熟~”

公民力量副主席韩连潮发推批评道:“自7月17日起河南省极端暴雨,数千万民众生命万分危急,然而中共对民众极端冷漠:人民日报20日一字不提;环球时报20号嘲讽欧洲洪灾;央视新闻高谈阔论欧洲救灾不力!人民日报迟至21日第七版才报道河南洪灾,依旧对灾情惨重民众死亡一字不提,以寥寥数名军人饰演救灾行动,这就是中共反人民本质显露。”

民运人士王丹表示,中國鄭州地鐵淹水,死亡現場畫面令人鼻酸,世界各國都發生過大暴雨造成的災難,但大雨倒灌入地鐵造成重大傷亡的事件並不多見。他認為,接下來可以預測的是,中共封殺相關資訊和討論,但是對於那些失去親人的家庭來說,是不可能忘記的。王丹強調:“民怨,都是逐漸積累起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