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被称为“皇帝菜”的绿叶菜,其实是三高最怕的蔬菜

0
1644
茼蒿(网络图片
茼蒿(网络图片

茼蒿,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它的花长得十分像野菊,所以也被人们认为“菊花菜”。茼蒿原产于欧洲,后来引入中国,古人发现这种蔬菜味道十分实际上,,茼蒿的营养价值也是相当高的,常吃对于改善多种疾病都有好处。关于糖友们而言,茼蒿也是很不错的食疗选择。
营养价值

中医认为,茼蒿具有很明显的“清肝火”作用,效果比其他绿叶蔬菜要明显很多。

茼蒿含有十分丰富的粗纤维,粗纤维对于糖友们来说是最关键的营养素之一,它可以延缓互连对葡萄糖的吸收,更是可以降低血液中的坏微量含量,还可以润肠通便,对于降低血糖,降低血脂,促进排泄都是很有帮助的。

茼蒿的气味比较特殊,因为它含有一种挥发油,这种东西可以促进食欲,对于肠胃出现问题的人来说,茼蒿是很不错的食疗选择。

茼蒿(网络图片)
茼蒿(网络图片)


茼蒿含十分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可以有效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对于提高人体免疫力,改善分子量功能等都是有效果的。

茼蒿含非常丰富的钙,钾等矿物质,既可以为人体补充丰富的钙质,增强抗病能力,又可以辅助降低血压。

★推荐吃法

①茼蒿炒鸡蛋

茼蒿炒鸡蛋(网络图片)
茼蒿炒鸡蛋(网络图片)

【材料】枸杞10克,茼蒿400克,鸡蛋1个,松仁适量,油,盐,鸡精适量

【做法】

1,鸡蛋打散加盐拌匀备用,茼蒿洗净后放入开水中烫一下。

2,锅置火上,放油烧热,然后倒入鸡蛋摊熟。

3,加入茼蒿,松仁,枸杞等翻炒片刻,最后加入鸡精调味即可。

②凉拌茼蒿

凉拌茼蒿(网络图片) 凉拌茼蒿(网络图片)
凉拌茼蒿(网络图片)

【材料】茼蒿500克,食盐半匙,陈醋和橄榄油适量

【做法】

1,茼蒿放入清水中浸泡10分钟,然后用清水冲洗几遍。

2,沥干水分,去掉茼蒿的尾部多余的部分。

3,将处理好的茼蒿放入盘中,加入盐,橄榄油和陈醋,用筷子拌匀即可。

来源:希望之声

责任编辑:许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