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暗时刻!社媒帕勒Parler 拒向谷歌 苹果低头 支持言论自由

0
1146
社交媒体帕勒首席执行官马兹(John Matze)

【2021年01月10日】(明德网记者李月综合报导)谷歌1月8日已经从其应用程序商店中删除了保守派社交网络服务商帕勒(Parler)的应用程序,苹果公司跟进,要从应用商店中删除该程序。帕勒CEO就此事声明将继续支持公民言论自由,不会向谷歌、苹果公司低头。

谷歌周五发布的一份声明:“为了保护Google Play上的用户安全,我们的长期政策要求,显示用户发布内容的应用程序必须有审核政策和强制执行措施,以删除过激的内容,例如煽动暴力的帖子。”

1月9,苹果公司跟进,要从应用商店中删除Parler程序,并表示,CEO 帕勒(Parler)允许过多的帖子鼓励暴力和犯罪,称有人利用帕勒来协调冲击美国国会大厦的行动。

针对此事,帕勒回应说:“谷歌此前从未对我们提出过警告。谷歌删除帕勒的理由是那些在推特上共享的屏幕截图(讽刺的是它们被允许在推特上共享,而苹果和谷歌则默不作声),而这些内容因违反了规则被帕勒禁止。这不是对帕勒的攻击。这是对我们基本的公民自由和言论自由权的攻击。”

帕勒首席执行官马兹(John Matze)在一份声明中回应苹果公司说:“购买苹果手机的任何人都是用户……显然,他们认为帕勒要对所有用户在帕勒上发布的内容负责。按照这个逻辑,苹果必须对所有使用苹果手机做的事情负责。每个汽车炸弹、每个手机上的非法谈话、每个使用苹果手机犯下的罪行,苹果公司也必须负责……对帕勒的标准要求却不用在推特和脸书,甚至苹果自己身上。

帕勒首席执行官表示:“我们不会屈服于来自反竞争者的压力!我们将永远执行针对暴力和非法活动的规则。但是,我们不会向那些出于政治动机的公司,以及那些仇恨言论自由的独裁者们屈服!”

A rally by supporters of President Trump in Washington on Nov. 14 to protest the election results.

尽管Parler程序受到谷歌,苹果公司的打压,Parler程序下载人数有增不减,其实在过去的几个月中,Parler已成为美国增长最快的应用程序之一。Parler程序受到数以百万计川普总统支持者及美国人坚信言论自由者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