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中共官员在即!美副国务卿突然不访问中国了

0
978
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视频截图)

【2021年07月16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近日有消息称,美国副国务卿即将前往日本、南韩及蒙古国进行访问,但行程中没有提到中国。据称针对香港问题,美国准备要对中共官员进行制裁。

美国国务院7月15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副国务卿谢尔曼,将于7月18日至25日访问日本、韩国和蒙古。

谢尔曼首站将抵达日本东京,与日本官员会面,讨论应对气候危机和加强全球卫生安全等问题。

谢尔曼还将与日本及韩国一同举行联合会议,讨论三边合作应对紧迫的共同挑战,包括朝鲜等地区安全问题,气候变化和全球健康。声明说,她将在首尔停留,然后前往蒙古。

这将是谢尔曼在不到两个月内的第二次访问亚洲,她在5月底和6月初结束了对印度尼西亚、柬埔寨和泰国的访问。不过,她的这两次行程都没有包含北京。

但是7月14日香港《南华早报》援引一位消息人士的话称,谢尔曼将于下周在天津会见中共副外交部长谢锋,为美国国务卿和中方最高层官员会晤铺路。

而英国《金融时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谢尔曼原本有访中计划,预计前往天津,会见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但遭到中共拒绝,只同意让她与在外交部副部长中排名第五、负责美大地区事务的谢峰会面,于是美方取消了谢尔曼天津之行的计划。

此外,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美国方面准备在16日就北京打压香港民主一事对中共官员祭出制裁,并对在当地营运的国际企业发出警讯称局势恶化。

消息称,制裁将针对中国香港联络处的 7 名官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