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药物1针70万!中国女婴患罕病 父母拼命凑钱引议

0
822
中国女婴患罕病,治疗药物1针就要300万,父母只能拼命凑钱。 (图撷取自微博)

【2020年09月12日讯】有钱虽然不是万能,不过没钱万万不能。近来,中国有一对父母面临了一个难题,他们刚诞生的小女婴患有罕见疾病“脊髓性肌萎缩症”(SMA),而该病的治疗药物没有纳入医保,1针就要价70万人民币,家属表示,“坚持很难,放弃更难”,他们的决定也引发网友热议。

根据中媒《梨视频》报导,女婴的父母表示,2018年孩子诞生,到2个月大的时候忽然动也不动,他们赶紧送医检查才诊断出罕见疾病“脊髓性肌萎缩症”,医生当下表示,“孩子带回家,等缘分什么时候尽了就算了”,但父母不放弃,24小时轮流照顾没有吞咽能力的女婴,时刻给她吸痰、翻身。

报导提到,去年相关的治疗药物终于上市,但1针就要价70万人民币,当时他们身上连1万现金都没有,只能四处奔波筹措医药费,只因为“她那双大眼睛透露出我想活着的讯息”、“做父母的不能因为孩子生病,就把她放弃掉”。

对此,中国网友纷纷感叹表示,“有能力就打,没能力还是放弃吧,坚决反对进医保”、“可以募捐,入医保没必要”、“国家医保金额是有限的,如果天价药入医保,就会占用其好多人的医保金额”、“如果一针就能好想办法打,要是得一直打算了吧,会把整个家都拖垮”、“问题是这个针不​​能救命,只能拖延”、“有多少钱做多少事呗,下次再生之前做个基因测试吧”、“有药没药两回事,有钱没钱两回事”。(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