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怕他?川普甫离任 中共立即宣布制裁蓬佩奥及班农等28人

0
808
蓬佩奥7月23日发表演讲,呼吁自由民主世界联合起来,打败暴政。

【2021年01月21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刚刚离任,中共外交部就宣布对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白宫前首席战略顾问班农等28人进行制裁。

美国东部时间1月20日早,美国总统川普与夫人离开白宫,飞往安德鲁斯联合基地(Joint Base Andrews)并在该基地举行离别典礼,然后飞往佛罗里达州。

当天,当选总统拜登在华府举行就职典礼与交接仪式。

就在川普政府离任后,中共外交部1月21日(北京时间)宣布对川普政府28名成员进行制裁,包括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 )、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助理国务卿史达伟(David Stilwell)、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Matthew Pottinger)、卫生部长阿扎尔(Alex Azar)、国务次卿克拉奇( Keith Krach)、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以及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前白宫首席战略顾问班农(Stephen Bannon)等。

中共外交部说,川普政府这28名成员及其家人,被禁止入境中国内地和香港、澳门,他们及其关联企业、机构被限制与中国打交道、做生意。

外界认为,中共之所以在川普政府离任后才制裁其重要成员,是因为它害怕在川普政府离任前实施,会招致川普政府对中共更强烈的制裁,所以只能隐忍到他们下台后才发难。

但是被中共极权政权制裁,一直被美国政界认为是荣耀。美国联邦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等人2020年因批评中共而被制裁,他曾公开说:“我近期无意前往中国。我也不指望它们为我铺红毯。事实上我觉得很自豪。任何时候一个极权或邪恶政权反对你,就说明你是对的。”

班农1月20日通过《华盛顿邮报》记者乔什·罗金(Josh Rogin)的推特回应道,自己受到中共制裁,是中共给自己的“巨大荣誉”,自己会更加努力为中国“老百姓”争取自由而斗争。

就在川普政府离任前一天,即1月19日,国务卿蓬佩奥宣布,川普政府已经认定中共当局因在新疆地区镇压维吾尔族穆斯林犯下了“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

离任5天前,蓬佩奥1月15日还宣布制裁6名中港官员,包括副国级的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驻港国安公署副署长孙青野,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香港警务处国安处处长蔡展鹏,香港警务处国安处两名助理处长简启恩、江学礼。因为他们对港警1月6日抓捕五十多名民主派人士负有责任。

这也是中共当局2020年6月30日实施“港版国安法”后,美国第三次对迫害港人民主、自由的中港官员进行制裁。

2020年8月7日,美国制裁了11名中港高官,包括中共副国级的政协副主席、港澳办主任夏宝龙,正部级的港澳办副主任张晓明、中联办主任骆惠宁,驻港国安公署署长郑雁雄,香港特首林郑月娥、香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前警务处处长卢伟聪、现警务处处长邓炳强等。

2020年12月7日,美国又制裁了14名中共副国级的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因为他们对中共强行通过“港版国安法”、扼杀香港的自治权负有重大领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