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意清零!德媒:中国小感冒 全球大病一场

0
1031
当局仍坚持清零策略并对上海实施严厉封城,现已引起广泛民怨。(法新社)

【2022年4月9日讯】中国正经历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最大规模感染潮,当局仍坚持清零策略并对上海实施严厉封城,引起广泛民怨,《德国之声》以《中国小感冒 全球供应链大病一场》为题,分析当前中国坚持清零政策对该国乃至全球带来的经济代价。

《德国之声》刊文指出,在当局严格的动态清零政策之下,中国最繁忙港口城市上海遭完全封锁将满一週,经济活动与人员流动近乎彻底停止,当地更是民怨四起,中国所付代价非金钱可以衡量。

文章指出,现有高达4成在中国的德国企业表示,其供应链遭遇困难,且通往欧洲的出口路线已有3分之1完全中断或至少受到严重影响;另有高达86%在中国的美国制造商供应链受到干扰,随著封城持续进行,情况将继续恶化。

《德国之声》引述中国欧盟商会总裁约尔格·伍特克(Joerg Wuttke)的说法称,中国作为世界最大制造业国家,货运量正明显下降,“中国有个小感冒,世界供应链都会大病一场”,预言全球商品供应、价格与选择都将受到影响。

德国墨卡托中国研究所(Mercator Institute for China Studies)首席经济学家曾林(Max Zenglein)更直言,北京坚持动态清零的防疫策略,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政治叙事有关,他一贯坚称中国比其他国家更好地应对这场疫情,也因此,外界并不预期中国会在二十大登场、习近平取得第3任期之前更改抗疫策略。(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