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美参议员直指 中共制造“恐怖主义”生物武器

0
1622

【2021年07月05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目前不仅科学界要求独立进行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溯源调查的呼声越来越高,更有美国国会议员直接公开表示,中共病毒是中共制造的恐怖主义生物武器。这应该是首次有美国议员公开作出如此严厉的指控。

美国国会共和党参议员罗杰·马歇尔(Roger Marshall)7月4日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采访时直接说,“中共应该为发明这种生物恐怖主义武器(bioterrorism weapon)感到羞耻,他们应该为使其从实验室泄露而感到羞耻,他们应该为掩盖它而感到羞耻,他们应该为他们现在甚至无法制造疫苗而感到羞耻”。

马歇尔据料是首位公开指称中共病毒是中共制造的生物武器的现任国会议员。

在他发表此番极为严厉的指控之前,6月29日,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首席共和党议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在共和党人召集的中共病毒起源听证会上表示,越来越多的新事实支持病毒源于武汉病毒研究所这一假说:“在持续研究这个议题后,我现在有信心做出结论说这(病毒)更有可能是来自实验室。事实上,作为一位前联邦检察官,我认为现在有可信的证据(证明这一点)。”

与麦考尔众议员一致的是,出席作证的四位前美国政府官员和专家全都支持病毒源自实验室的理论,只是表示暂不确定到底是事故泄漏还是被故意释放。

而马歇尔参议员昨日在接受福克斯采访时释放的信息就尖锐得多。

马歇尔还表示,无论是鼓吹病毒源于蝙蝠等动物,抑或将进口受污染冷冻海鲜等列为传染源,这听起来都是中共为转移注意力而作的掩饰,他主张就掩盖真相及病毒起源追究中共的责任,手段可包括制裁、没收其财产、将制造业转移回本土等。

他强调,美国必须“做所有这些事来公开对抗”中共。

美国媒体认为,中共病毒溯源调查凸显了美国两党的政治分歧。但事实上,认为病毒更可能源自实验室的倾向并不仅存于美国共和党内。在科学界,支持这一猜测的人也越来越多。

加州理工学院(Caltech)官网6月22日刊发就病毒起源对该院生物学教授大卫·巴尔的摩(David Baltimore)访谈

巴尔的摩是197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因此他在这篇访谈中发表的看法被认为非常重要。

巴尔的摩教授指出,新冠病毒的弗林蛋白酶裂解位点在其他β-冠状病毒类病毒中均不存在,这当然可能是跟其他病毒交叉产生的,但也完全可能是人为植入的,“当我第一次看到弗林蛋白酶裂解位点的序列时——正如我所说,其他β冠状病毒没有那个位点——在我看来,有人人为将它植入在那里是一个合理的假设。现在,我不知道这是否属实,但我知道这是一个必须认真对待的假设。”

他说,新冠病毒源于自然进化的假说源于这样一种信念,即在进化过程中,RNA或DNA序列可能出现任何变化,“但进化可能产生新冠病毒,并不意味着它就是这样产生的。我认为我们非常需要了解武汉病毒研究所内发生了什么”。

数天前,31位国际科学家组成的“巴黎小组”发表联署公开信,呼吁对病毒起源进行全面调查,并表示如果中共拒绝配合,各国应寻求“第二条道路”在其它组织和机制的协调之下溯源。7月2日,德国之声报道指,多位专家表示,需要绕开世卫,对中共病毒起源进行一个更像1986年切尔诺贝利核灾难后那样广泛的、独立的调查分析。

这些来自政界、学界的声音都对中共形成巨大压力。有观点指,习近平为应对国际压力,或转入闭关锁国,届时中国人的苦日子要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