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美众院通过4法案 中共侵台官员财产将公开

0
867
美国国会大厦(网络图片)

【2023年03月01日讯】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外交事务委员会2月28日通过4个支持台湾的立法议案,若中共入侵台湾,被制裁的中共官员的财产将被公开。

当天上午,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全票通过3项涉台议案,分别是《2023年台湾冲突阻遏法》《2023年不歧视台湾法》以及《保护台湾法》。

下午,众院外交事务委员会无异议口头表决通过《台湾保证落实法》。这4项议案将会送交众议院进行审议和表决。

上述4项法案中,《2023年台湾冲突阻遏法》规定,美国总统把中共的行动威胁通报国会后,国会将指示美国财政部长提交报告,禁止金融机构对报告中列出的中共官员及他们的家属提供服务。

提出法案的阿肯色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法兰西‧希尔(French Hil)表示,这项法案旨在让中共知道,让台湾频临危险不仅会使他们的财务被公诸于中国公众之前、影响他们对中国的掌控,还会让中共领导层和他们的家人面临严厉的金融制裁。

希尔表示,“他们能够避免这些代价,只要他们能够从对台湾咄咄逼人的军国主义威胁后退。”

民主党联邦众议员布拉德‧谢尔曼(Brad Sherman)参与连署了这项法案。希尔认为,这个跨党派立法发出最清楚的信号之一,“就是美国准备让中国(共)领导人付出代价,如果他们对台湾有鲁莽的做法。”

《保护台湾法》规定,在美国总统通报国会关于任何对台湾安全或社会或经济制度的威胁后,国会将指示联邦储备委员会、财政部长及证券交易委员会,将来自中共的代表排除在20国集团(G20)、国际清算银行、金融稳定委员会等国际金融体系的活动之外。

当天下午,密苏里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安‧瓦格纳(Ann Wagner)向外交事务委员会提出了《台湾保证落实法》。法案规定,国务院必须对有关美国与台湾官员接触的内部机密指导方针,进行定期审议并向国会提交报告,指明所有可解除自我设限的剩余机会。

外委会主席、德克萨斯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麦克‧麦考尔(Mike McCaul)对这个法案表示支持。他说,“美国必须确保我们致力同台湾有一个有力和广泛的关系。我们不能固守过时的指导方针或自我设限来壮大彼此的政治、经济和防务关系。”

28日上午,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举行了一场关于“打击中共侵略之世代挑战”听证会,就最近中共间谍气球事件和中共对台湾的潜在侵略,听取国务院官员的证词。

与此同时,众议院科学、空间和技术委员会正在举行关于“美国、中国(中共)以及对全球领导地位争夺”听证会,听取科学专家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