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突发!美国停止所有共产党员移民、绿卡申请

0
4598
中美交锋(网络图片)

【2020年10月03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美国移民局10月2日发布政策指南,停止共产党或其它极权政党的成员,及其隶属组织的成员移民美国。

美国移民局在这份指南中宣布,对共产党等极权政党的成员,及其隶属组织的成员的禁令是根据国会通过的一系列旨在解决国安威胁的立法而展开的;一般而言,除非另有豁免,否则任何现任共产党党员,或曾经加入共产党组织的人,都被禁止移民或申请绿卡(永久居民)。

这一通知被视为美国官方标志性动作,接下来被收紧的恐怕不只是移民及绿卡申请,持旅游签证前往美国料将越来越困难,甚至在美国的中共党员可能被取消签证。

以及,共青团及少先队是否被包括在共产党的隶属组织中,也值得关注。

明德早前曾跟踪报导美国律师郑存柱曝光的一则消息:一位美国公民的父亲因为是中共党员,其移民申请被拒绝,后用10年期旅游签证入境美国时,在机场被遣返。

在美国律师行担任移民顾问工作15年的郑存柱注意到,美国已开始执行禁止中共党员入境的政策,与此同时中国留学生赴美签证也在逐步收紧。

他说,这导致一个衍生现象——在美的中国移民和留学生纷纷走出来退出共产党,通过相关的机构办理退党手续。

其实美国多家媒体在7月都曾引述消息指,川普政府正讨论全面禁止中共党员及其家属入境,已在美国的将被驱逐出境。

当时消息一出,“退党”一词在几个小时内跃居“谷歌趋势”(Google Trend)的热搜关键词,甚至一度到达热度满分的100分,而且这些搜寻绝大部分都来自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