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宣誓!澳洲总理莫里森:同意2050年前达成零碳排

0
590
图:澳洲总理官网

【2021年10月26日讯】澳洲政府面临国际盟友、国内各州长与企业组织施压,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于当地时间26日终于鬆口,承诺将于2050年前,达成零碳排(Net Zero Carbon Emission)的目标。在即将于月底登场的2021年气候峰会前,做出重大宣誓。

根据《CNN》报导,2021年气候峰会(COP26),即将于英国苏格兰格拉斯哥市(Glasgow)正式登场,而有数十国已于峰会召开前,提出实施“零碳排(Net-zero)”的计划,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同时移除大气中残馀的排放量。

报导提到,莫里森在与国家党(National Party of Australia)成员协商后,做出重大宣誓,承诺2050年前,达成零碳排目标。而总理所属的自由党(Liberal Party of Australia),是国家党在政界的长期盟友,双方路线皆属中间偏右。

莫里森在名为《澳洲的方式》(The Australian Way)新闻稿指出:“我们现在同意2050年前达成零碳排的计划,并非轻率而为,也无在未经深思熟虑下点头,同时也特别关注,这对农村,都会区外人口稠密区(Regional Areas)所造成的影响与衝击。”

报导指出,许多国家都已承诺2050年零碳排,儘管莫里森也做出宣誓,但针对他曾提到,2030年全澳碳排量,能比2005年的数据,下降26至28%一事,他并无宣布任何新承诺。(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