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研究发现!人類可移居火星? 美德研究:地球微生物能在火星存活

0
1247
火星 (pixabay)
火星 (pixabay)

人类移居火星有谱?继毅力号(Perseverance)登陆火星后,又有重大研究发现!美国太空总署(NASA)和德国航太中心(DLR)的最新研究指出,地球上微生物至少能在火星相仿的大气环境下存活一段时间,令人相当振奋。

根据英媒《独立报》报导,美国航太总署(NASA)和德国航空太空中心(DLR)进行的联合研究,他们将地球上的微生物放在漂浮于高空的气球中,再将其释放到类似于火星大气环境的测试环境中,发现有一些微生物幸存下来,代表能在火星上生存至少一段时间。

德国航空太空中心的研究主要领衔者科尔特索(Marta Filipa Cortesão)表示,他们将实验用的气球飞至地球的平流层,并用新的方法成功地将细菌及真菌等微生物暴露于与火星相似的大气环境下。

报导提到,该研究被发表在《洛桑前沿之声》,该期刊是现今活跃在科学、技术及医学领域的出版商,此研究强调了微生物可生存对于人类或其他生物能生存在火星的可能性。(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