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军舰绕日本一圈 日防相岸信夫:在向我国示威

0
784
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 (图:路透)

【2021年10月26日讯】中国与俄罗斯日前举行联合巡航,10艘军舰通过津轻海峡进入太平洋后,又通过大隅海峡进入东海,几乎绕行日本列岛一圈,中俄联合巡航的举动引起各国关注,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直批:“这种大规模、长时间的行动尚属首次,十分罕见;其意图可以认为是向我国示威。”。

据《共同社》报导,中俄海军联合舰队近日在西太平洋展开首次海上联合巡航,继通过津轻海峡进入太平洋后,又证实通过大隅海峡进入东海,几乎绕行日本列岛一圈,此举引起各国关注,有专家认为中俄联合巡航可能重新引发地区局势紧张。

防卫大臣岸信夫在今(26日)记者会上就中俄海军舰队几乎绕日本列岛一周的行动表达不满称:“大规模、长时间的行动尚属首次,十分罕见;其意图可以认为是向我国示威。”他强调:“此事如实反映出我国面临的安全保障环境日益严峻”,并表示自卫队将继续开展警戒监视。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也在记者会上透露,已透过外交渠道向两国提出此事,“将继续注视(中俄)在日本周边的行动。”(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