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推特?川普帐号已恢复 追随者持续暴增

0
1186
川普的推特帐号在今年稍早时被永久停用,马斯克正考虑恢复其使用权,但川普表示“看不出理由”。(法新社)

【2022年11月20日】(明德综合)美国前总统川普的推特帐号,于2021年1月6日被以在美国国会大厦的骚乱中存在进一步煽动暴力的风险遭到停用。但全球首富马斯克(Elon Musk)买下推特后,于周五(18日)在推特上发起投票,让用户们投票决定是否恢复川普帐号,最终拿到51.8%的赞成票,而马斯克也说到做到,川普帐号已于19日重新出现,而且被清零的追随者正在不断暴增当中。

据《美联社》报导,川普帐号上的5.9万则推文仍然存在,不过在恢复的当下追随者为0,若实际到推特上搜寻,可以发现川普最后1则发文停留在2021年1月8日,目前追随者正在持续暴增,已超过31万人次。

目前尚不清楚川普是否会重返推特,他先前曾表示即使帐号被恢复,也不会重新使用推特。据了解,川普在被推特封锁后一直在使用自己所推出的社交平台Truth Social。

据自由时报消息,自马斯克接手推特以来,川普的帐号使用权是否被恢复一直是外界注意的焦点之一。日前马斯克还为此发民调,约有1500万名推特用户参与投票,约51.8%的人赞成恢复。

当川普被问及是否计划重新使用推特时,他说:“我看不出有任何理由。”并表示,会坚持使用他的新社群平台Truth Social,这是由他的川普媒体与技术集团(TMTG)所开发的应用程式,他说该平台的用户参与度比推特更高,而且表现非常好。

马斯克曾在5月份首次表示,他打算撤销对川普帐号的限制,许多推特的广告商密切关注并担心川普回归的时机。对此马斯克表示,是否撤销及撤销时机将由内容审核委员会开会决议,在此之前不会恢复任何帐号的使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