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概股暴跌 惊动当局 刘鹤罕见释放三稳信号

0
1552
中共副总理刘鹤

【2022年03月18日讯】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16日紧急召开会议,对外释出“三稳”信号,外界认为,当局会再次推出一系列刺激经济的政策,有学者解读,这可能意味着中国的经济,出现比预期更加严峻的情况。

主管金融的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16日紧急召开稳定金融会议,会中传达三项讯号,包括力求“稳定宏观经济”、稳定金融市场、稳定资本市场“三稳”信号!

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22.3.11):“今年确实遇到了新的下行压力和挑战。”

中共人行、大陆证监会等纷作出表态,将推出政策好稳定经济、股市和企业,外媒预料当局将端出降利、降准,进一步释放流动性。

台湾经济研究院六所所长吴孟道:“所以去年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它们自己讲三重压力,

学者分析,中国疫情升温、乌克兰战事加剧通膨问题,在美上市中概股,近期多家公司股价大跳水,尽管刘鹤表态“支持中国企业到境外上市”,但学者说,所谓境外就是香港。

台湾经济研究院六所所长吴孟道:“外国公司问责法美国通过之后,它其实对很多过去那些中概股,或是在美国上市的那一些企业,它们压力都很大,跌幅都很重,其实这些企业都有点被迫从美国下市回到,他们第一选择也一定就是香港。”

摩根大通,日前调降在美国和香港上市的28家中资公司评级,尽管北京当局释放强烈讯号后,海外中概股出现强力反弹,后续能否支撑市场表现,还得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