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2027年前犯台? 台湾重新定义两岸开战“第一击”

0
1077
中华民国(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网络图片)

【2022年10月05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为了报复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中共方面频频对台湾进行武力威胁、文字恐吓,日前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伯恩斯(William Burn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共当局在2027年以前做好武力犯台的准备。台湾方面则表示重新定义两岸开战“第一击”。

据自由亚洲电台10月5日报道,台湾民进党立委罗致正在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上,质询中华民国国防部长邱国正关于两岸战争第一击的问题。

罗致正质询:我们之前的说法,我们不会发第一枪,我们不会有第一击,一定要承受第一击之后我们才反击,我们的战略还是如此吗?

邱国正说:我跟委员报告,当时讲不打第一击原因是这样,他如果没有对我们发第一击,就是炮弹、飞弹等等。但这个情形已经很明显改变了,他用无人机等等,我们已经把第一击调整:飞越的航空器,我把航空器、实体,我就认为它就算第一击。

邱国正认为,中共自八月份军演以后,海峡两岸的中线已经被破坏。

而就在两天前(10月3日)美媒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CBS News)刊登了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伯恩斯的专访时谈到了台海问题,伯恩斯表示,「不过他(习近平)同时也指示其军队,要在2027年以前准备好军事入侵台湾。而现在的情况也显示,两岸发生冲突的风险确实显著上升。」

对于这种说法,邱国正回应表示,他会参考相关立论,但台湾军方每天都为作战做决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