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20大登场前 七中全会”走过场“ 多省代表举行集中学习培训

0
1320
被视为20大预备会议的19届七中全会今天举行(推特截图)

【2022年10月9日讯】中共20大16日召开,2296名代表中很多都是“新人”。大陆多个省近日均召集本省的20大代表集中学习培训。

据香港明报报导,近期包括广西、海南、浙江、河北、天津、江苏、云南等省份都组织了各自的20大代表学习培训会议。

其中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9月27日主持召开“海南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集中履职学习会”,要求党代表“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展示海南代表的良好形象。要积极宣传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海南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发出海南声音,讲好海南故事”。

此外,“河北省出席二十大代表履职学习班开班”9月28日开班后,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次日与党代表座谈时,要求要认真讨论好20大报告,审议好党章修正案,“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党中央一系列战略部署上来”。

《广西日报》10月8日报导,广西高层6日在南宁召开20大“广西代表团赴京参会前集中学习动员会”;7日,广西又举行了专题辅导活动。

另据广西广播电视台昨天报导,广西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要求代表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尽职尽责,尽心尽力,紧跟伟大领航人”。

中共20大召开前,被视为20大预备会议的19届七中全会今天举行,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工作报告。

公民力量副主席韩连潮律师发推指,“中共召开7中全会,走过场的同时再次统一思想,绝不让不同意见20大会议期间冒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