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前灾难不断!河南武术馆惊传火灾 死者多为寄宿生

0
1491

【2021年06月25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中共注定要在一系列灾难中迎接百年纪念。就在6月25日,河南省发生重大火灾火。一间武术馆凌晨起火。官方称,至少18人死亡、4人重伤、12人轻伤。中国网友怀疑当局刻意压制消息。

当地媒体称,在河南省商丘市柘城县,一间“震兴武馆”于25日凌晨3点多发生大火。警消共搜救出34人,其中18人死亡、4人重伤、12人轻伤。目前火势已被扑灭。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报导,死伤者多为武术馆寄宿学生,年龄约在7至16岁之间。镇政府称,事发时武术馆内共有34名学生,多住在2楼。

附近商家表示,在火灾发生时曾听见孩子的哭声。

事发后,官媒迅速报道指,“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河南省长王凯已赶赴现场”“楼阳生接报后做出批示,指出商丘市柘城县发生群死群伤火灾事故,伤亡惨重,教训深刻”云云。

然而网友注意到,这样一起惨案,居然都没登上微博热搜榜,媒体报道也全是引用官方套话,连火灾场面都没有公布。这让不少人怀疑中共在建党百年压消息,“来微博看,没上热搜,离谱的有大病”“这么严重的事故怎麽没上热搜”“这都上不了热搜?”“这么大的事情上不了热搜,看看现在的热搜全被娱乐圈佔了”“老百姓上热搜难哦”。

外界都注意到,进入5、6月以来,中国各地灾祸不断,5月,甘肃省白银市夺命越野赛令至少21人死亡,事件以景泰县县委书记跳楼暂告一段落。6月中,湖北省十堰市天然气大爆炸,死亡人数至今存疑。广东省遭遇又一轮中共病毒疫情袭击。

与上述几场灾难类似的是,这次火灾发生地河南省,仍是由被归为“习家军”的官员主政——楼阳生曾在习近平在2002年至2007年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楼阳生曾在浙江金华市、丽水市任职,在习的领导下工作5年,是之江新军的重要一员。

与主政湖北、广东的应勇、李希类似的是,楼阳生也被认为有望在中共二十大仕途再进,成为中共政治局委员。

火灾发生后,有网友搜索到,就在5月21日,商丘消防刚刚公布整改消防安全隐患单位,柘城县只有一家名为“好兄弟足道”的企业存在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震兴武馆”并未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