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溯源 拜登说了不算!31位科学家再下通牒 众院听证会专家重磅发言

0
1505

【2021年06月30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对忙于为自己筹备百年纪念的中共来说,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溯源调查始终是悬在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随时可能致命。日前拜登政府暗示称,90天溯源调查可能不会有明确结果。但与中共渊源深厚的拜登这次恐怕无法说服学界与政界闭嘴。

《华尔街日报》日前引述一名拜登政府官员透露,拜登将在7月中旬收到情报机构对病毒起源进行45天调查的情况报告。

而目前,这位匿名官员称,调查面临多个障碍,最主要的是中共拒绝提供数据,且不允许调查人员接触武汉病毒所员工,“拜登已意识到90天后我们可能不会有一个绝对确定的结论,但他希望相关行动能够突出重点、具备高强度并具有时限性”。

这篇报导引起一片哗然,被认为是拜登在就病毒溯源向中共认输前的放风。在病毒实验室起源论越来越受重视的当下,拜登这种绥靖立场在网络引发谴责声,民间严厉批评指,若美国放生中共,“无疑是在鼓励这种自损八百杀敌一千的战法,对于像它这样没有底线的反人类政权,沉默本身就是在向全人类犯罪”;“如果美国无法有效的反击这次挑战,那么美国将会在未来,遇到对手类似的攻击,美国和与之诞生的这种制度将会一起灭亡。”

另一方面,国际上31位科学家于6月28日发布联署公开信,再次呼吁“全面调查冠状病毒起源”,并要求中共政府参加调查。公开信还针对中共拒绝合作提出一项B计划。

法国多家媒体报导指,31位科学家们语气强硬地要求对冠状病毒源头进行彻底调查,并特别要求不受限制地接触中国所有相关文件、样品和人员,必要时,也要求接触其他地方的文件、样品和人员。

与此前的公开呼吁不同的是,这封公开信提出替代方案,即在没有中共当局合作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审查中国境外“大量高度相关的信息”,来绕过北京的阻挠揭示病毒来源。

联署人之一、法国科学院(CNRS)基因进化遗传学家库尔·蒂耶(Virginie Courtier)解释说,“要做的是,对所有国际数据库中的病毒序列的原始或被删除的数据进行彻底检查,而不仅仅在中国拥有的数据库中寻找。”

她认为,“与科学界许多人的说法相反,我们认为,对起源的彻查有很大成功的机会。”

除科学界外,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人也未放弃溯源努力,在6月29日召开调查中共病毒起源听证会,听取专家意见,并敦促众议院通过一项法案,要求解密所有与病毒相关的情报。

众议院少数党党鞭史蒂夫·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表示,他曾要求众议院多数党党鞭詹姆斯·​克莱伯恩(James Clyburn)就疫情起源召开听证会,但被拒绝了,因此共和党自行召开此次听证,并要求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召集一次两党听证。

斯卡利斯同时呼吁众议院投票通过新冠起源法案(COVID-19 Origin Act)。该法案已在5月获得参议院通过。但尚未在众院进行表决。该法案将迫使国家情报总监解密有关武汉病毒研究所与新冠病毒之间潜在联系的“任何及所有信息(any and all information)”。

另外,在听证会上,哈德逊研究所研究员、前美国国务院调查员艾舍(David Asher)博士提出一个重要观点,病毒究竟是故意从实验室释放还是事故泄漏已不重要,因为在病毒被释放后,中共允许将其用作生物武器。

曾参与川普政府病毒溯源调查的艾舍说,“我相信他们(中共)制造了病原体究,并且是由军方资助的。对这一点结论我非常有信心”,而在病毒自实验室被释放后,“他们没有知会我们国务院”。

艾舍说:“我与我身后主管军备控制的助理国务卿汤姆·狄南诺(Tom DiNanno)去年秋天曾认真审视是否有证据显示生物武器公约被破坏。我们找到的证据令人非常不安,中共正在进行有军方支持的计划。他们没有根据生物武器公约申报(该计划),他们撒谎了。该计划涉及冠状病毒研究。在他们停止申报武汉病毒所进行冠状病毒研究的同时,即2016年至2017年间,中共军方控制的秘密研究开始展开。”

将病毒武器化,这对中共来说,将是致命的指控。

拜登意外的在5月间下令美国情报机构用90天重新调查病毒起源。这之后事态迅速转变,病毒由动物传人假说的漏洞获得正视,病毒实验室起源也不再是一个被嘲笑的说法。虽然拜登已流露出给病毒溯源刹车的意图,但从目前的发展来看,他可能已经无力喊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