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源于实验室 欧洲学界曝爆炸性证据!美国会提剥夺中国主权豁免

0
1576

【2021年05月30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美国政府、国会及传媒界近来在追究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起源方面,展现越来越坚定决心。与此同时,英国媒体透露,欧洲科学家在研发疫苗时发现了中共病毒是由中国科学家人为制造的证据。

英国《每日邮报》(The Daily Mail)5月29日独家报道指,英国肿瘤学教授达格利(Angus Dalgleish)和挪威病毒学家索伦森(Birger Sorensen)在共同撰写的一份22页的报告中指,中国科学家在武汉病毒实验室创造出中共病毒,接着试图通过基因“逆向工程(retro-engineering)”掩盖痕迹,使病毒看起来像是从蝙蝠身上演化而来。

两位科学家在报告中给出结论:“病毒源于自然的可能性非常小。”

索伦森是Immunor制药公司的病毒学家和总裁,该公司已开发出一种中共病毒候选疫苗Biovacc-19。达格利是该公司股东,同时是伦敦圣乔治大学(St George’s,University of London)肿瘤学教授。他此前以在艾滋病疫苗领域取得的突破性成果闻名。

两位科学家指,他们在去年尝试制造疫苗时,在中共病毒的棘蛋白中发现了只可能在实验室操作中产生的“独特痕迹”——4个接连出现的氨基酸,它们会释放正电荷,并紧紧吸附人体细胞带负电荷的部分,因此更具传染性。

但就如同磁铁,带正电的氨基酸会相互排斥,自然界生物体中极少出现连续带有3个正电荷的氨基酸,达格利说,“根据物理定律,不可能有连续有四个带正电荷的氨基酸…得到这种物质的唯一方法就是人工制造”。

他们还追踪研究报告,以弄清楚这种病毒是如何被制造出来的。索伦森与达格利发现,制造中共病毒的主要工作是“功能增益”——中国科学家将在蝙蝠身上发现的天然冠状病毒作为骨干,拼接上新的“棘蛋白”,将它变成致命且高度传播的新型冠状病毒。

两人还提到,中国科学家当时曾与美国大学合作,但2014年在美国政府的干预下交流被中止。

二人去年曾试图发表这项研究结果,但被主流科学期刊拒绝。这些期刊坚决认为中共病毒是从蝙蝠或其他动物自然传播给人类。

《每日邮报》透露,这份报告即将在剑桥《生物物理学发现季刊》(Quarterly Review of Biophysics Discovery)上发表。

美国总统拜登5月26日下令美情报机构在90天内提交中共病毒起源调查报告。普遍认为,这标志着全球在追究病毒起源方面的一个重大转向。

继而,《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引述消息披露,拜登本来已决定排除病毒起源于实验室的可能性,但中共上周拒绝世卫二轮调查启人疑窦,而且美国情报官员告诉白宫,他们掌握大量仍未经审查的证据,需要进一步电脑分析。《纽约时报》指,虽然情报官员未提供情报具体内容,但他们希望使用大量计算机资源来解答病毒是否从中国实验室意外泄漏这件事本身就表明,美国政府可能掌握更多涉及中共实验室与病毒研究的数据。

外媒认为,病毒起源的答案对中国和美国都有巨大的影响。

目前美国国会已就病毒起源问题提出多项法案。其中,众议院在5月28日提出的一项两党议案备受外界关注。

这项提案名为“永不再发生国际疫情预防法”(Never Again International Outbreak Prevention Act),允许剥夺中国等“故意在疫情上误导国际社会的国家”的主权豁免,以使病毒受害者家庭可以在法庭上寻求赔偿。

该提案由共和党众议员布莱恩·菲茨帕特里克(Brian Fitzpatrick)与民主党众议员康纳·兰姆(Conor Lamb)共同提出。菲茨帕特里克说:“正如我们通过COVID-19看到的那样,中国共产党在有关新冠病毒的范围和传播问题上,一直故意和恶意地误导了世界其他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