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不爽佩洛西访台!曝光其家族在中国的大量投资

0
1275

【2022年08月06日】(明德网记者李月综合报导)8月5日,中共因不爽佩洛西访台,叫嚣要对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实施制裁,曝光其家族在中国的大量投资。

佩洛西夫妻一人从政、一人从商。上月曾有美国媒体报道,佩洛西的丈夫保罗·佩洛西大手笔买入美国某科技股,疑卷入内幕股票交易,引发舆论的轩然大波。

保罗·佩洛西在资本市场上布局颇广,其中也不乏A股资产。

Image

根据报道,保罗·佩洛西1991年在美国加利福利亚州成立了一家名为“铭基国际资本管理” (以下简称“铭基国际”)的公司,后来发展成为一家专门投资亚洲地区的资产管理公司,主要投资地包括中国、日本、韩国。根据佩洛西申报的资料,她获得了丈夫基金公司的合伙权益收入。

据了解,铭基国际是一家精品店模式的投资机构,在中国投资的时间非常长,在海外发行的中国基金业绩优异。

有消息传出,佩洛西丈夫保罗·佩洛西在中国香港铭基亚洲基金管理着1300多亿港元的资产,而且她的家族以及她儿子在中国的投资包括腾讯、阿里巴巴、中銀香港、美团等企业,还有像2017年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科技企业博思、在港上市的大唐西市丝路投资握有大量股权。

2010年,铭基国际在中国香港设立了全资子公司铭基环球投资(香港)有限公司(Matthews Global Investors Limited)。今年截至6月30日,铭基亚洲基金管理资产规模达174亿美元(1365.9亿港元)。

香港《大公报》曾揭露,佩洛西的丈夫老保罗是专注投资亚洲地区包括中国企业的“马修斯国际资本管理公司”投资伙伴,直到今年,其丈夫保罗仍在这间公司持有价值不菲的互惠基金。

佩洛西的申报资料中显示,佩洛西家族最近两年获得了6200万美元的收益,其中在亚洲有大量投资,佩洛西的丈夫保罗·佩洛西更是因为股票投资回报率远超正常水平而遭到媒体和民众的质疑。

投资去年回报率高达56%,超过股神巴菲特,被誉为“国会山股神”。

近几年,铭基国际投资公司-MATTHEWSASIAFUNDS(US)曾出现在多家A股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如中宠股份(002891.SZ)新产业(300832.SZ)锦浪科技(300763. SZ)绿的谐波(688017.SH )杭可科技(688006.SH)等等。
Image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铭基国际投资公司-MATTHEWSASIAFUNDS(US)为奥普特(688686.SH)第三大流通股东,持股157万股,占公司流通股本比例为7.65%;成为斯达半导(603290.SH)第三大流通股东,持股135万股,占流通股本比例为1.70%;成为道通科技(688208 .SH)第七大流通股东,持股722万股,占流通股本比例为2.64%。
近日,说要击落佩洛西专机的胡锡进又找到机会叫嚣了。网民评论:这世界上, 唯一能驳倒胡锡进的,就是第二天的胡锡进。胡锡进在“佩洛西访台”这件事情上的表演实在是令人感到恶心!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