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称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 网嘲:造谣台湾应该不在限制内

0
801
中共称将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推特截图)

【2023年3月14日讯】中共打压国内言论自由越发严峻,中央网信办12日发佈一项通知,将按照2023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计划,开展为期2个月的“清朗·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专项行动。据通知指出,这项计划最主要目的就是要打击“自媒体”给中国网路所带来的乱象,以及造成煽动现实社会对立等问题。

综合中媒报导,这项“清朗”系列专项行动计划之一,打击目标聚焦在社群、短影片、网络直播等类型重点平台,并会针对新闻媒体和特定人员成立的“自媒体”,进行全面整治,凡是出现发佈传播谣言等虚假讯息、假冒或仿冒官方机构帐号、利用弱势群来违规营利等问题,都将对其进行严惩。

另外,根据通知指出,除了不允许自媒体的发布内容作假,若发现发布者没有教育、司法、医疗卫生等领域资格,却擅自使用“教师”、“律师”、“医生”等称谓假冒专业人士,发布育儿、教育心理学、法条解读、案件剖析、医学知识、疫情形势解读等,也会进行取缔。

同时,该通知也提到将让中国各地的网信部门,督促网站平台深入自查自纠,并从严从重处置顶风违规、屡教不改的“自媒体”;对管理不力、姑息纵容的网站平台,会依法採取限期整改、罚款、暂停相关功能、关停下架等处罚,警示“自媒体”和网站平台做好自我管理。

知名政治工作者周轩,也在昨(13)日将相关新闻分享到脸书上,引起不少台湾网友议论,“乖乖配合大内宣就对了”、“造谣台湾消息应该不在限制内”、“当初抗议数位仲介法的人士现在在哪裡?”、“台湾也需要来点这样的作为,不然无法对付1949难民大放厥词”、“这个如果发生在台湾,那些共军协力者应该会第一个跳出来哭么”、“这些‘规范’能套用在台湾那些觉得中国好棒棒的‘网红’身上吗?”。(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