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庆动员“唱支山歌给党听” 外媒踢爆:大撒币

0
550
中共建党百年前夕,中国各地各族动员民众高唱1960年代曾做为宣传“解放”西藏农奴假象的样板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 (取自网路)

【2021年06月30日讯】中共建党百年前夕,中国各地各族动员民众高唱1960年代曾做为宣传“解放”西藏农奴假象的样板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一支支快闪MV在官媒和党媒、社群媒体疯狂洗版,歌词传达“党恩”高于“母恩”,极尽歌功颂德之能事。但自由亚洲电台(RFA)披露,有人是因为1000人民币(约4374台币)的酬劳才去唱。

RFA采访住在湖北省的匿名人士,问到为何民众都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对方答称:“我们有个街坊也去唱过,他说谁发钱我就去唱,发了1000块他才去唱那首歌。”RFA再问:“官方或民间发钱要他们唱?”该名人士说:“你觉得呢?1000块很多所以别人就去唱,那么热,那是发了钱的。”

RFA又问:“你有没有去唱?”该名人士说:“你觉得他会让我去唱吗?唱歌还有条件的,不是随便人可以唱的。”该名人士透露,他被国保公安警告多次,七一这阵子不许接受媒体采访。

据称“唱支山歌给党听”是由姚筱舟(笔名蕉萍)作词,朱践耳谱曲,创作于1963年,曾做为电影“雷锋”的插曲,经藏族歌手才旦卓玛演绎后广为流传。 2019年6月,“唱支山歌给党听”入选中共中央宣传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100首优秀歌曲。

藏人行政中央驻台代表格桑坚参告诉RFA,作词者姚筱舟是陕西矿工,毛泽东在1962年提出学习雷锋运动,这首歌才变得出名。 1950年代中共军队入侵西藏,1962年至1963年中共在西藏大规模进行“平叛”,1962年又和印度爆发边界战争,于是制播“农奴”电影,找了藏人才旦卓玛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塑造西藏在“解放”前农奴过着水深火热的假象,成为中共宣传西藏“解放”、妖魔化西藏旧社会的宣传样板。

格桑坚参指出,中共将才旦卓玛塑造为农奴后代,事实上她出自日喀则的望族,后来当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专门唱红歌,曾到北京唱“一个妈妈的女儿”给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听,歌词是藏族和汉族是同一个妈妈的女儿,妈妈就是中国(中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