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庆“战机射飞弹”盗用印度影片 官媒被揭穿急删

0
1219
中国官媒释出1段“歼-10战机发射飞弹”影片(右),立刻被抓包是盗用印度空军8年前“光辉战机发射飞弹”影片(左)。 (图取自推特)

【2021年06月30讯】中国官媒《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30日在官方推特释出1段“歼-10战机发射飞弹”影片,立刻被抓包是盗用印度空军8年前“光辉战机发射飞弹”影片片段,官媒糗大自删影片。

《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庆祝百年党庆,在官方推特发布“2000年首架歼-10战机升空”影片,欲进行大外宣耀武扬威,片中1架战机从高空中飞越群山,山头上可见到皑皑白雪,装设在战机底部的镜头拍摄释出飞弹的画面,中国官方同时介绍1名驾驶战机15年的共军飞行员。

不过,影片释出后立刻被眼尖网友识破,相关片段是印度空军8年前“光辉战机发射飞弹”影片,中国官媒在影片底色动手脚,让画面颜色看起来较原片更深,《中国环球电视网》目前已将影片从推特中移除,但还是被网友截图疯传。

不少网友看到中国官媒的手段,纷纷留言嘲笑“他们的军演抄袭画面已经可以剪辑成一部B级片了吧?!”、“这段影片真是令人感到恶心”、“事实证明,中国没有什么可看的,只能拿别人的东西假装是自己的”、“他们天生就有剽窃的能力”、“抄袭还被抓到,真是太丢脸了”。(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