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使抱怨受害不实新闻 欧盟议员:别做贼喊抓贼

0
824
欧洲议会外交事务委员会召开视讯辩论会,中共大使抱怨为不实新闻的受害者。欧洲议会安全与国防小组委员会主席洛瓦索反击称中共才是不实新闻的源头。 (图撷自推特)

【2020年09月23日讯】欧洲议会外交事务委员会21日召开视讯辩论会,中国大使抱怨为不实新闻的受害者。欧洲议会安全与国防小组委员会主席洛瓦索反击称中国才是不实新闻的源头,并请中国(中共)尊重欧洲。

视讯辩论会邀请欧盟议员、欧盟对外事务部(EEAS)亚太总司总司长维纲(Gunnar Wiegand)以及中国驻欧盟大使张明出席,讨论气候变迁、伊朗、港区国安法、新强人权、 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台湾等议题。

会议中,张明认为中国(中共)是新冠疫情下不实新闻的受害者,且一向反对散播假消息。

欧洲议会安全与国防小组委员会主席洛瓦索(Nathalie Loiseau)发言反击。他在开头先表示,很高兴至少双方还有共识,即“不实新闻与激进宣传不应该存在于寻求互利伙伴关系的国际社会中”。

接着洛瓦索指出,中国(中共)近日外交宣传上的“夸张行径”,这些外宣“完美同步,没有一个是临时起意”,“而且这些宣传不仅和外交没关连,甚至和事实都沾不上边”。

洛瓦索以中国驻法大使馆为例,使馆一再释放不实新闻。其中包括法国疗养院员工抛下工作岗位,集体遗弃老人,让他们饿死、病死,还说“欧洲面对疫情的态度不负责任”。

“又是同一个大使馆,竟然还说有些西方国家人民已对民主自由丧失信心,且心理状态脆弱”。洛瓦索语带诙谐地告诉张明:“大使先生,我想向您保证,这里有深信民主体制且心理健全的欧洲人。”

最后洛瓦索发言表示,欧洲没有“中国的敌人”,只有“希望被尊重的欧洲人”。她强调,欧洲“谴责这些不实新闻和激进的大外宣企图,而且永远不受威吓”。

欧洲议会党团“复兴”(Renaissance)推特帐号公布洛瓦索发言影片,目前已获得逾万次观看。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