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压补教玩两面手法 民办学校被迫转公办

0
1389
双减

【2021年11月9日訊】今年中共当局宣布补教业必须成为非营利机构后,中国补教产业一夜间被“团灭”。但中共当局声称整顿补教业,一方面要求大型企业和知名新创企业进行重组,另一方面又选择性的对补教业发放牌照,令民间补教业者在恐慌中无所适从。

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表示,中国政府计划发放十多个牌照,允许补教企业提供校外辅导。包括高途和猿辅导在内的公司最近几週与监管机构讨论一项计划,让他们可以向小学和初中学生提供补习服务。

知情人士透露,当局有意允许这些公司恢复向9年级以下的学生提供课外辅导服务,但他们必须以非营利方式经营此类业务,不过可以在其他业务上营利,比如成年人职业考试培训。每家获得许可的公司都将被要求设立一个非营利基金会,以吸收课外辅导所得。

就在民间补教业承受打压之际,最近陝西省教育厅更要求民办学校将学校捐给政府,除陝西省,河北省及北京市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所谓民办学校转公办的行动。

今年8月,中国教育部等8部门发出通知,规定公立学校不得参加民办学校教育,另一方面积极採取以捐赠和转让方式兼併企业,试图从民营企业手中抢占教育市场。

民办学校不受政府财政经费补助,面临当地政府打压下,经营愈来愈困难。据统计,2020年中国各级各类民办学校约18.67万所,比上年减少4820所,占全国比重3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