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临近 疫情反弹 无人确诊也封控

0
860
中国疫情防疫措施。示意图。

【2022年10月10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距离中共召开二十大还有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为了确保二十大的召开,多地以防疫的名义进行管控,但是疫情反弹严重。

根据中共官方报告,大陆9日增加1700多确诊病例,新增感染数创下一个月来的新高,是前一周的三倍多,感染者涉29个省。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因连日来每日新增4、5百例,本轮感染者已逾2800例,为进一步防范疫情通过公路交通传播扩散,呼市宣布自10月11日零时起,呼和浩特市以外的车辆及司乘人员原则上禁止进入市内。居住在呼和浩特的居民暂缓返呼,待疫情形势平稳后有序返回,所有需途经呼市的车辆请绕行。

北京防控部门9日通报,北京近期已新增39例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加。

在上海,上海今天通报10月9日0—24时,又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和无症状感染者31例。上海在十一假期期间,已新增本土感染者70例,绝大多数与外省疫情溢入关联。

辽宁海城市宣布10月8日至11日,全市实施三天临时静态管理 。有游客因此临时管控而发出求助信息 。

10月7日,山西永济市突然发布紧急通告说,虽然「没有发生疫情」,全市仍实行所谓「静默管理」。随后,山西河津市和临猗县也发出类似通告,称全市「静默」3天。而新疆、云南、海南等地管控皆持续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