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前 习近平突然晋升上将引关注

0
1818
北部战区司令员王强

【2022年09月09日讯】日前,习近平晋升一名上将,获升上将的是北部战区司令员王强,这也是中共官方首次公布王强已任新职。而中共在二十大前换将领,引发外界关注。

中共官媒央视报导,9月8日,中共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晋衔仪式,北部战区司令员王强获晋升上将军衔。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王强首次以北部战区司令员的身份露面,也是中共官方首次公开证实王强已接替李桥铭任北部战区司令员。

而未到退役年龄的李桥铭,至今未看到中共官方公布其去向。

李桥铭于2019年12月晋升上将军衔,曾任陆军第41集团军参谋长、军长,2016年2月任北部战区陆军司令员,2017年升任北部战区司令员。现任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中共二十大代表。

王强长期在空军服役,曾任济南军区空军副参谋长、西部战区副参谋长兼战区空军参谋长;西部战区副司令员兼战区空军司令员等职。2014年7月晋升空军少将军衔;2019年6月,晋升空军中将;2022年9月晋升上将军衔。

王强也是北部战区第三任司令员,之前分别是首任司令员宋普选、第二任司令员李桥铭。

这是今年中共军方第二次晋升上将。今年1月21日,北部战区政治委员刘青松、中部战区司令员吴亚男等七人晋升上将。

习近平上台后,在军队反腐,并进行军改,拿下了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等七名上将及查处数百名军级以上军官。自2012年上台以来,习至少晋升了68名上将。

对于中共在二十大前换将,时政评论员李燕铭9月8日撰文说,二十大前,北部战区司令换人,王强晋升上将,这属于习近平打破惯例之举。而李桥铭现年不到62周岁,不到上将65岁退役红线,仕途下一步有待观察。

时政评论员杨威在大纪元撰文表示,距离二十大召开仅剩一个多月,习近平忽然调整北部战区司令,是中共军队内部人事的一个大变动。新任北部战区司令王强获得了晋升上将的机会,习近平及时给他一个人授衔。

杨威认为,二十大前,李桥铭忽然卸任中共北部战区司令,出问题的可能性较小,更大可能是准备在二十大上晋升军委委员;作为五大战区主官之一,他担任军委副主席的机会较大。因为现任的两名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张又侠已72岁,二十大上理当退休,也会让出政治局委员的位置。

杨威表示,二十大上即将产生的中共军委委员,很可能以60后军人为主,应该也意味着曾参加对越战争的最后一批将官全部退役了,现有的中共军官们基本毫无实战经验,大概只会在政治宣传中纸上谈兵。当然,他们被提拔的标准也不是军事才能,而是能否对习近平忠心;打仗可能不行,但溜须拍马必须行,这也是中共军队的真实写照。(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