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前夕 多城市疫情反弹 海口封城 北京只出不进

0
1284
西双版纳机场因停飞,上千名旅客滞留喊回家,警方竟持枪与民对峙。

【2022年10月06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中共二十大党代会前夕各地疫情反弹严重,上海加强核酸检测,徐汇区宣布5天4检。海南海口市6日宣布封城,全市实行静态管理,西双版纳机场因停飞,上千名旅客滞留喊回家,警方竟持枪与民对峙。

根据大陆媒体报道,海南海口市5日通报新增1例病毒确诊病例,海口市6日宣布,自今早7时至今晚10时的15个小时内,全市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全体市民「非必要一律不外出」、不开车、不聚集、不进入公共场所。

6日,张家界永定城区街道、武陵源区全域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

湖南省凤凰县6日发现疫情,实施全域静默管控,居民非必要不外出。

安徽桐城5日发现4例核酸检测结果异常,6日8时起,对主城区、范岗镇全域、青草镇全域管控。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5日新增确诊病例19,无症状感染者441例,该市公交车全部停运,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受到关注的还有中国旅游名城云南西双版纳景洪市近日爆发疫情,4日宣布封控,航班停飞,高铁停运,高速封路,大批旅客被困。

据网络上流传影片,5日一群穿全套防护服被俗称大白的警察手持长枪和盾牌,挡在民众前方,旅客愤怒痛斥警察:「你们是拿枪对着你们的人民!」,此外民众不断高喊:「我要回家!」。

除此之外,新疆本轮疫情持续2个月仍未实现动态清零,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周二(4日)发布通告,为控制疫情外溢,乌鲁木齐各县区人员暂时不要离开,外出就医等特殊情况必须上报,经专家评估后进行。中国媒体也称这是“最严格的外出政策”。

新疆区政府副主席刘苏社还强调要加强对机场、火车站和检查站的控制,以防病毒扩散到周边地区。他还宣布,所有发往外地的列车、跨省的公共汽车和大部分航班都暂停运行,等待新的通知。

北京市规定,严禁7天内出现疫情的县市区旗人员进返京。

上海、天津、浙江杭州、广东广州、湖南长沙、河南郑州、山东济南、山西太原、福建福州、辽宁沈阳、陕西西安、甘肃兰州、青海西宁等地均规定,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返回后,采取7天集中隔离措施;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