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层秘会期间 北戴河成禁区 访民:要把人逼上绝路

0
1417
北戴河禁访民进入
【2020年8月12日】(明德网记者张露采访报道)每年7月底8月上旬,中共在北戴河举行高层秘密会议之际,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的北戴河将成为访民禁区。如重庆访民杨光梅、汤代权、古春、古永田等要去北戴河投诉上访,在河北邢台火车站就遭拦截,被遣返回重庆。
因住房被当地政府强拆、土地被强占的重庆访民杨光梅:「它(政府)强拆的时候,政府全部赔偿的话,房子跟土地加起来应该40多万,现在只给了我17万多,18万都不到。就是贪污了嘛。为啥每次出去他们就拦截我们?就是它怕揭露它丑陋的一方面。」「我的要求就是:还我的土地、我的房子该得多少就得多少。」
由于基本生活、医疗和教育费用的高昂,杨光梅只能外出打工,但因为腰椎间盘突出,瘫痪了一年多。
杨光梅:「现在我的困难是啥?我的小女儿在读书,我的外孙在读书,我没有经济来源。因为之前离了婚,病痛又多,我现在没有办法来维持她们的生活。我求求他们(当地政府),能够给我一些困难的帮助。」「我那个姑娘,她现在高二,但是在我们当地那个高中不收,要收的话可以,要拿十几万。你说,我一分钱都拿不出来,要我拿十几万!」「就说现在义务教育,比原来那种不是义务教育费用还要高!现在我们生活都没有着落,我们简直没办法生存,主要是没有一分经济来源。」
杨光梅一家里5口人,全部是老弱病残,无家可归,暂时住在安置房内挡一下风雨,但政府也不让住:「前两天给我来个通知,贴到我的门上说:让我8月12日之前必须搬离,不搬离的话,后果自负。」杨光梅悲叹:这是要把人逼上绝路吗?
与杨光梅一同上访的重庆汤代权、古春、古永田等人也一起在河北邢台坐高铁时被截。
据民生观察网8月9号消息,近期维权人士进京遭阻拦打压的事例明显增多。
8月9日,重庆访民杨玲,贺小花在北戴河被当地截访人员强行抓走;江苏访民胡珍秀途径河北固安时,被警方抢走手机,反剪双手押送到一辆车上带走;重庆访民邹群带着儿子到北戴河旅游,被当地截访人员带走,了无音讯。
8月8日,重庆访民肖建芳在北京火车站附近吃饭,被人脸识别后,带往派出所,迄今无音讯;重庆访民蔡邦英,到北京反映问题,途中被警方拦截。
8月2号,因房屋被强拆而上访维权,却遭当局构陷入狱6年的江苏如皋维权人士孟海霞,前往北戴河旅游,在出站口遭到警方拦截,强制限制人身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