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布最新白皮书 称不放弃对台动武

0
886
8月4日起,中共举行大规模环台军演。 (图:美联社)

【2022年08月10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自美国众议院议长裴洛西访台之后,中共当局为表不满在台湾周围持续军事演习,10日公布了自习近平上台以来首份白皮书,声称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不放弃使用武力。

8月10日,中共国台办和国新办发布《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据说这份白皮书全文1万3000多字,分为前言、5项内容与结语,阐述中共18大以来,北京对台的基本方针与有关政策。

白皮书中称台湾民进党和外部势力“谋独”和纵容“台独“的势力加剧了两岸对抗和台海紧张局势……声称中共「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但立刻威胁道「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非和平方式将是不得已情况下做出的最后选择」。

这份白皮书之前,中共曾分别于1993年与2000年发表《台湾问题与中国的统一》、《一个中国的原则与台湾问题》白皮书。

台湾陆委会谴责这份白皮书,指其「充满一厢情愿的谎言,罔顾事实」。

「北京当局此种粗糙拙劣的政治操作,更凸显其妄图以武力侵犯、破坏台海及区域和平的蛮横思维格局,也印证中共长期失败僵化的对台工作局限。」

「台湾前途只有台湾2,300万人有权决定,绝不接受专制政权所设定的两岸终局。」陆委会说。
陆委会严正声明,台湾坚持“两岸互不隶属”、坚拒“一国两制”,这才是当前的台海现状与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