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媒疯狂吹捧习近平 王丹:有哪裡“不对劲”

0
2371
六中全会前中共官媒疯狂吹捧习近平

【2021年11月9日讯】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昨日(8日)开幕,预计将通过建党百年来第3份“历史决议”,而最新版中共百年党史、官媒《新华社》近期均列出大篇幅文字美化习近平,吹捧习近平之风异常高涨,也引起外媒注意,《法国国际广播电台》(RFI)甚至一一打脸。民运人士王丹稍早也在脸书分析,这种夸张的吹捧方式,让他觉得此次六中全会有哪裡“不对劲”。

王丹指出,虽然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还在召开,但这次会议的全部内容就是吹捧习近平,目前外界还不知道会议本身以及历史决议是怎麽吹捧的,但从会前的中国官媒文章就可以得知,吹捧习近平已经肉麻到无以复加的地步。

王丹认为,正是这种夸张的吹捧,让他觉得有哪裡不对劲,这样的吹捧只有2种可能,一是为了确立领导人的权威地位,另一种则是为了让领导人能够体面地下台。

王丹分析,习近平既然已经修宪,明年连任的机率应该还是很高,但王丹也强调:“如果明年习近平没有连任,我也不会太意外。”(自由时报)

王丹脸书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