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航母现硬伤?卫星拍到山东舰甲板严重破损

0
1621
卫星照片显示,泊港中的中共“山东号”航母,甲板上出现严重毁损的情况。(推特图片)

【2021年07月02讯】根据近日卫星照片显示,泊港中的中共“山东号”(CV-17)航母,甲板上出现严重毁损的情况,引起网民热议。

6月28日,一位专注于德国、北约、中国军事的推特账户“AlexLuck9”,贴出一张拍摄于5月9日的卫星照片,推文表示,中共航空母舰“山东号”,舰载机起飞位置的导流板周围和着陆带上的飞行甲板严重毁损。

根据照片显示,导流板周围甲板破损尤为严重,如被炮弹击中后留下的大大小小的弹坑。从两艘拖船的尾部水流看,“山东号”航母似乎刚刚被拖引进入军港码头。

这张卫星照片日前在海外社交媒体上引发热议,不少网民纷纷发表评论。

“照片显示山东舰的飞行甲板破损严重,甚至可以从开裂部分看到甲板似乎只有薄薄的一层,恐严重影响航舰作战功能。”

“似乎是山东号航母飞行甲板不耐高温,被歼15战机的尾喷管烧穿了几个洞。舰载机起飞待命那一块区域需耐火耐高温材料作甲板。”

“看位置在战斗机起飞处,可能是钢材不达标,无法长期适应喷气发动机的烧蚀。”

“可能是舰载歼-15起飞和降落时的加力燃烧所致,中国的耐高温材料只能在官媒上面看到曙光。”

还有网友调侃道:“你们懂什么?楼下(甲板下)的歌厅正在装修,要赶着开业。”“开裂了,拿胶水粘一粘继续用吧,反正一年到头也飞不了几架飞机,军费全被军头贪污了。

中共“山东号”航母是在“辽宁号”航母基础上设计建造的,而“辽宁号”航母前身是原本将要报废的苏联航母“瓦良格号”,其作战能力一直倍受质疑。山东舰和辽宁舰均使用滑跃起飞(Ski-jump)的方式,限制了战机起飞的重量、武器荷载和整体的作战力量。

今年4月29日,中共国防部召开例行记者会,发言人吴谦就美军频繁在南海活动问题,声称中共航母不是“宅男”。

5月15日,美国海军宣布,“里根号”航母打击群已进入南海“准备执行任务”。

中共官媒《环球时报》引述台媒消息称,中共航母山东舰5月底还在渤海和黄海海域进行海试及演练,“然而就在‘里根号’进入南海的同一日,有网友在推特发布卫星照片,显示山东舰已进驻海南三亚母港。”

时事评论员沈舟撰文表示,“辽宁号”一年出门一次,每次不到一个月。中共的另一艘航母“山东号”更像“宅男”。2019年12月,“山东号”在海南岛交舰,习近平还亲自参加,但“山东号”很快返回了大连船厂,估计并未真正完工,或出现了大问题。2020年12月,“山东号”终于再次出行,又来到海南岛基地,也是一年出行一次,出行时间更短。

中共航母成为港媒笑柄

2017年7月7日,辽宁舰首次访港,在维多利亚港西侧水面锚泊。香港《苹果日报》刊出澳门国际军事学会会长黄东提供的相关照片,并引述黄东的话表示,观看航舰进入香港时的照片,发现舰身水线下面红色的防锈漆部分出现落漆、生锈,“相当明显”,这样的细节显示这艘航母的保养“实在有点那个”。

黄东表示,这次舰队访港,军队缺乏诚意邀请媒体上舰采访,仅允许官媒报导,而“真正强大的海军是不会忌讳这些事的”。此安排显示中共军队的文化、软实力,而这种“软实力”与真正的战斗力成正比,与外国军队仍有相当大的差距。

今年4月初,中共航母辽宁舰高调进入西太平洋之后,相继有卫星图片和美国海军照片曝出,美国“马斯廷号”驱逐舰和日本护卫舰都在与辽宁舰近距离平行行驶,“马斯廷号”一度进入辽宁舰编队之中。

图为在菲律宾海上,美国海军与中共辽宁舰近距离并架航行,美军指挥官正在悠闲监测。(Mass Communication Specialist 3rd Class Arthur Rosen/美国海军官方网站)

中共军工腐败严重 遭当局清洗

辽宁舰的改造和山东舰的建造均出自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山东舰于2013年11月开工建造。2019年12月17日,交付中共海军,习近平出席交接入列仪式。

2019年12月26日,山东舰由南向北通过台湾海峡,对台“亮肌肉”。而在2020年12月17日,山东舰在完成维修后,再次由北向南通过台湾海峡,然后返回三亚军港。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是设计生产航母、核潜艇等的特大型军工央企,也是中共海军装备的主要供应商。

近年来,习近平通过“反腐”来清理政敌的权斗进入军工领域。

今年1月,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前董事长胡问鸣被以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逮捕。胡是中共第一艘自行开发的山东航母的总指挥,他被指“大搞迷信活动”,“权色交易”等。

而胡问鸣的前任——中共船舶重工集团前总经理孙波,被指涉嫌向外国情报机构泄露“辽宁号”航空母舰机密文件,2018年6月被调查,后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

4月29日,中共原海军副参谋长宋学被免去全国人大代表资格。他是6年多来第一名落马的海军高层将领,也曾参与航母开发。

《日经亚洲新闻》5月11日报导,习近平正在瞄准军工企业的前任和现任高管,包括曾参与核领域及航母计划的相关人员。

习近平新的“清理”行动,意味着中共内部激烈的权斗,《日经》分析,这些被打倒的官员如胡问鸣等人,都跟江泽民派系的核心圈子关系密切。江泽民于2002年卸任中共总书记,但又继续担任军委主席两年,在军队中遍插亲信。(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