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喉舌杜撰假专家批美 瑞士政府:查无此人

0
1477
瑞士大使馆发表声明,不点名地指控中共官媒造假。(瑞士大使馆官方微博)

【2021年08月11日讯】美国共和党报告称大量证据表明中国实验室泄露中共病毒,以及世界组织提出在中国展开第二阶段调查之际,中共官媒为甩锅抵赖,纷纷引述据称来自瑞士的所谓“专家”说法为自己站台。不想瑞士驻华大使馆特别声明瑞士查无此人,打脸中共官媒。

美国共和党8月2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有大量证据表明,导致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的病毒是从中国的一个研究机构泄露的。报告敦促两党对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的起源进行调查。美国总统拜登在5月下令情报机构加快调查病毒起源,并在90天内提交报告。

日前,WHO也提出,应就中共病毒溯源在中国展开第二阶段调查,调查对象应包括武汉所有的实验室和市场,并呼吁中方有关部门保持透明度。世卫专家组曾于今年1月至2月期间在中国进行调查,得出病毒由实验室泄露的说法“极不可能”,但却遭到多方质疑。

世卫秘书长谭德赛今年7月在世卫总部透露,世卫专家团队此前在从中共政府获取原始数据的时候遇到“麻烦”。他还承认,世卫过于仓促的排除了中共病毒(COVID-19)是从武汉实验室泄漏的说法,有些“为时过早”,并要求中共配合第二阶段的病毒起源调查。

对此,中共卫健委副主任曾益新7月2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不接受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病毒溯源第二阶段调查计划。

在国际围剿的压力下,中共坚决否定病毒来自武汉实验室,并多次甩锅美国。同时,中共官媒也制造和搜集网络上所谓“专家”说法,为自己站台。但却一不小心露馅,自己打脸自己。

近日,中共各大官方网站,包括《人民日报》海外版、央视网、新华网、环球网,纷纷转发文章,引述一个据称是来自“瑞士伯尔尼”的生物学家“威尔逊·爱德华兹(Willison Edwards)”, 质疑世卫“在中国展开第二阶段调查”的计划是出于“政治动机”。

(网页截图)
(网页截图)
(网页截图)
(网页截图)

在党媒的报导中,这位“威尔逊·爱德华兹”声称,“世界卫生组织消息人士和其他一些科学家”向其表示,因为他们支持第一阶段调查结论而“遭到美国方面的施压与恐吓”,因此担心“世卫组织溯源工作恐沦为美国的政治工具”,并指控美国“如此痴迷于在溯源问题上攻击中国”云云。

党媒报导称,这位“威尔逊·爱德华兹”来自瑞士伯尔尼,是在其脸书账户发表的上述言论。

威尔逊·爱德华兹的脸书。(网页截图)
(网页截图)

不过,相关文章的疯传,也引起了该“专家”所属国瑞士政府的注意。瑞士驻华大使馆在其官方微博特别发表声明指出,这是一个“错误的新闻”。

(瑞士大使馆官方微博)

声明强调:

  • 瑞士没有任何登姓名为“Wilison Edwards”的公民;
  • 在生物学界也没有以该名字署名的学术文章;
  • 发表评论的脸书账户2021年7月24日刚刚开通,至今仅发帖一条,账户好友只有三位。该账户可能并非为网络社交而开设。

声明并要求“无意转发该新闻的”媒体和个人即刻删除(文章)并刊登更正声明。

这一声明在微博上引发热议:“杜撰一个科学家,被瑞士大使馆澄清查无此人。又扬名国际了。”““出口转内销” ?”“现在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胡锡进赶紧移民瑞士然后改名叫Wilson edwards。 ”

也有网友表示:“希望@观察者网 和@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能记住教训,提高一下新闻从业素质和编辑水平! ”“笑………不是一次两次这么干了吧!”

还有网友称:“自从意大利使馆开启了使馆辟谣模式后,使馆辟谣模式可能会停不下来了,看这次瑞士使馆又出来辟谣了。敢问那些造谣的官媒,害不害臊,丢不丢人啊,我都替你们脸红!”

有推特网友讽刺:“我去围观了瑞士 Wilison Edwards,十分的难以绷住。这个账号在7月24日之前,没有任何发言,甚至连头像都没有。他仅有的三个好友,从来都没有发过推文,并且每人都添加了一千多个好友。突然,他发了一条如裹脚布长的推文,然后再次沉寂。然后这人唯一的推文,不知怎么就被人民日报看到(哈哈)。”